死刑变死缓!不来梅积极自救 借“人和”助力获生机

晨洁06-28 0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甲末轮的保级大战中,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不来梅在主场积极自救,6比1大胜无欲无求的科隆,顺便在柏林联的“帮助”下超越杜塞尔多夫,死里逃生,拿到了宝贵的保级附加赛机会。本来看似形势乐观的杜塞0比3惨败,最终排在倒数第二名,成为继帕德博恩之后,另一个直接降级的倒霉鬼。

帕德博恩从第4轮开始跌入降级区,第5轮开始垫底,之后再也没逃出降级区。作为德甲最穷的俱乐部,和球员整体实力最差的球队,帕德伯恩的降级几乎是“众望所归”。尽管美因茨、奥格斯堡、科隆和柏林赫塔等队,也先后在降级区附近徘徊,但环顾整个赛季的保级形势,主旋律始终是不来梅和杜塞的“比烂”——而这两队的竞逐,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杜塞尔多夫的降级,多少有点自作自受。俱乐部高层阴晴不定的反复和对球队的干涉,让这个实力本就倒数的团体分崩离析。带队升级的功臣老帅冯克尔劳苦功高,还深受球员、球迷的爱戴,结果本赛季先是莫名其妙的续约遭拒,接着被炒鱿鱼搞得队内人心涣散。德甲重启后,杜塞在最后9场比赛中只赢下1场,再配上德甲最差的攻击线,怎么看都不够保级的水准。

伤病,一直是不来梅主帅科菲尔特的最大借口。事实上,这支德甲老牌球队从2015年开始就一直在保级线附近挣扎,日子过的一年不如一年,有点积重难返的味道。不过要知道,以绿白军团的球员配置,原本应该属于德甲中游,远不到保级甚至降级的水平。但保级大战,不是单看球队牌面就能决定结果的。

过去一周,球队始终在气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即使主帅科菲尔特也不断鼓励队员相信奇迹,俱乐部高层都不太乐观。监事会主席、前国脚马尔科·博德赛前同样“唱衰”球队,在他看来,不来梅直接降级的可能性很大:“哪怕我们赢了,都不一定保级。”

从“死刑”到“死缓”,不来梅的运气确实不错。天时、地利、人和的联合作用,把他们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末轮比赛开打前,相比杜塞尔多夫,不来梅的保级条件要苛刻得多:首先是确保自己赢球,再祈祷杜塞面对柏林联盟不胜,还要拉平5个净胜球的差距。

不来梅保级的首要前提是,自己在主场依靠天时、地利的优势确保赢球,并且大比分取胜。菲尔克鲁格、拉希察以及大迫勇也三箭齐发,一开场就科隆的球门展开狂攻。此役日本前锋梅开二度,拉希察和菲尔克鲁格各入一球,6比1的比分,也是科隆本赛季最大比分失利。至于“人和”,则必须感谢初来乍到,在德甲还“不懂规矩”的柏林联盟。赛前,天空体育的直播员就很犀利地指出,柏林联盟阵中两位不来梅旧将菲利克斯·克罗斯和乌贾的存在,会让杜塞尔多夫绝望。事实上,正是乌贾上下半场的传射建功,间接帮助了命悬一线的老东家。

输掉最后一场比赛后,杜塞尔多夫已经可以和帕德博恩一起,提前准备下赛季的德乙了,倒是不来梅还有两场比赛来拯救自己。未来两周,他们将与德乙第三名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取留在德甲,避免复制40年前降级的悲惨命运。而他们的对手将于周日,在汉堡和海登海姆之间产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