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侠”为爱归来!罗本复出拯救母队:梦想叶落归根

杨子江06-28 06:24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两周之前还在跟随拜仁训练的罗本,昨夜突然宣布复出,为荷甲球队格罗宁根效力,正如他自己所说的,这么做是“因为对俱乐部的爱”。与此同时,格罗宁根俱乐部官网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最近几周,罗本一直在拜仁体能主管布罗伊希博士的指导下,进行恢复性的训练,通常是每周2-3次。罗本透露:“我们会练习慢跑、冲刺,并进行有球训练。这对我来说很有趣,我想保持健康。非常感谢拜仁,能给我训练的机会。”自从罗本恢复训练后,就有各种消息说罗本可能会在拜仁复出,上周五在慕尼黑接受采访时,罗本说不排除复出的可能性,但“100%不会重返拜仁慕尼黑”,如今一切都已经水落石出了,他将重返母队格罗宁根效力。

1984年出生的罗本,在1996进入格罗宁根的青训营,2000年,年仅16岁的他就开始为格罗宁根成年队效力(下图),直到2002年加盟埃因霍温。可以说,格罗宁根承载了罗本青年时代所有美好的回忆,即便他去过伦敦、马德里和慕尼黑,但在36岁的时候,他还是选择叶落归根——披上格罗宁根的战袍。

罗本是2018-19赛季结束后宣布挂靴的。但经过一年的充电后,“小飞侠”又重新恢复了对足球的热情。格罗宁根俱乐部确认,在2020-21赛季,罗本将重新成为俱乐部的一员。在为格罗宁根录制的一段视频中,罗本提到,自己对踢球重新“心痒难耐”:“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成功。但毫无疑问,现在我的梦想是再度穿上格罗宁根的球衣。”罗本之前经常受伤,而如今他已经36岁高龄,他的高速盘带突破,会增加其受伤的几率,但罗本对此却并不担心:“我不确定是不是会再受伤,但我确信我的动力将达到100%。”

本赛季的荷甲联赛,已经因为新冠疫情腰斩。而在联赛腰斩之前,老牌劲旅格罗宁根的排名并不好,只能在荷甲排在第9名。疫情也给俱乐部的财政带来了巨大打击,罗本承认,在自己与俱乐部正式签约之前,就曾经试图通过各种途径,来缓解俱乐部的危机:“我自己也参加了很多活动,并一直在思考能为俱乐部做些什么。”至于这次签约为期多久,罗本的薪资又有多少,双方都没有对外透露。但根据荷兰媒体报道,罗本更像是在俱乐部危难之际,选择用复出踢球的方式,为自己的母队做一些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