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终结意甲悬念?紫百合克星助推蓝鹰逆风翱翔

宁穆06-28 13:01 体坛+原创

拉齐奥 2比1 佛罗伦萨(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这本该是属于里贝里的神奇之夜,但一直将争冠作为目标的拉齐奥,决不允许自己连续两场比赛犯错。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正是疫情到来前整个意甲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路易斯·阿尔韦托,凭借着他最后时刻的神奇进球,拉齐奥逆转佛罗伦萨,重新将与尤文的差距拉到4分,争冠,拉齐奥依然在路上。

上轮联赛2比0领先最终被亚特兰大3比2逆转,蓝鹰因此遭到了不少人的诟病,本场面对佛罗伦萨,说实话紫百合踢得更加精彩,里贝里突破两人包夹的神奇进球完全说是经典再现,而且领先后紫百合还挥霍了无数次的扩大比分的会。在如此被动的局面之下,拉齐奥需要有人站出来,上轮联赛被亚特兰大终结21场不败,若本场继续失利,拉齐奥基本就退出争冠了。

因莫比莱第67分钟的点球让拉齐奥缓了一口气,也看到了翻盘的些许希望。第82分钟,轮到27岁的西班牙人阿尔韦托挺身而出。作为此前意甲表现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之前,他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但金子发光只需一刹。阿尔韦托本赛季已经完成了13次助攻,但这次他需要亲自解决问题,他的进球,将拉齐奥从地狱拉拽回到了天堂。

进球之后,阿尔韦托彻底地释放了自己,和队友们一起庆祝。上一场输球的压力让拉齐奥全队都有些紧张,这样一场及时的胜利,终于让球员们彻底放松下来。同时,由阿尔韦托对佛罗伦萨完成绝杀似乎也是命中注定,数据显示,拉齐奥过去对紫百合的13个进球中,阿尔韦托参与了7球,3球4助,俨然就是紫百合克星。这粒进球也是西班牙人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

如此出色的阿尔韦托,小因扎吉怎能不爱?拉齐奥方面已经准备好与他续约至2025年,其实1个月前阿尔韦托就表达了希望长留拉齐奥的想法,如今这个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