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种子签表出炉 小特卫冕之路暗藏杀机

刘七七06-28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2019/20赛季巡回赛锦标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世锦赛的种子签位也正式敲定。本届世锦赛将从7月31日开始在英国谢菲尔德打响,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坐镇上半区,中国选手丁俊晖和颜丙涛分列11、16号种子分属两个半区。

20岁的颜丙涛成为史上第三年轻的世锦赛种子选手。如果能顺利晋级,他将有机会在第二轮挑战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去年世锦赛夺冠让特鲁姆普终于集齐了三大赛冠军,进入2019/20赛季更是势不可挡,已经将包括国锦赛、世界公开赛、球员锦标赛在内的六项比赛冠军收入囊中。如果特鲁姆普能在世锦赛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实现连庄,将成为首位单赛季拿下七项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种子签表出炉后,外界也普遍看好特鲁姆普能在这届来之不易的世锦赛上有所作为。毕竟他所在的半区只有希金斯一位前赛会冠军,相比于藏龙卧虎的下半区,理论上胜算更大。此前特鲁姆普在巡回赛锦标赛上虽然打进第二轮,但状态和手感却比受疫情影响而停赛之前有所下降。而上半区的种子中也有不少潜伏“危机”—— 刚刚在巡回赛锦标赛战胜过特鲁姆普的马奎尔就不容小觑,夺冠更将提升他的信心。两人如在八强战相遇,也会是一场看点十足的对决。另外,巡回赛锦标赛亚军艾伦、90后的领军人物凯伦·威尔逊、前世锦赛四强吉尔伯特,以及利索夫斯基,也将对上半区的突围资格展开厮杀。

下半区的种子对位更为势均力敌,其中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第二轮潜在交锋最受瞩目。尽管不得已退出了巡回赛锦标赛,但丁俊晖还是表示将前往英国参加世锦赛。本赛季重夺英锦赛冠军无疑会给丁俊晖征战克鲁斯堡带来更多底气,只是“零热身”空降世锦赛,他也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出最佳状态应战,避免在“丁奥会”上演前倒在首轮关。

不过考虑到“复工”后两项比赛的战况,塞尔比、罗伯逊、奥沙利文等人,也都还没有找回赛事暂停前的手感,因而下半区极有可能陷入混战状态,争夺从首轮起就将充满悬念。今年资格赛与往年赛制不同,排名17至48位的选手将直接从第三轮打起,从一定程度上会减少“爆冷”的可能。墨菲、霍金斯、威廉姆斯和宾汉姆,也需要警惕从资格赛突围的8名选手。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