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胡金秋:从男孩到男人,从新星到领袖

季孟年06-29 07:11

记者季孟年报道

CBA常规赛重启至今,浙江广厦无疑是最令人感到惊喜的球队。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他们,取得了4胜1负的好成绩。即便是面对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广厦也依旧能够笑傲江湖。

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一向严厉的李春江也露出了笑容,在评价球员发挥的时候他这样说道:“全队非常努力,打得非常好,自己也很开心,我也希望能继续坚持下去。大家非常努力,也按照要求去做,这个结果大家也看到了,作为一个教练员来讲,对他们的表现真的非常满意。”球队内线胡金秋的发挥,尤为令李指导满意。复赛之后的这几场比赛,他场均能够贡献27分15篮板,俨然就是MVP级别的表现。

在胡金秋爆发的背后,是这位年轻内线日复一日的努力。与此同时,也与他日趋成熟的心态有关。不久之前,大秋与相恋多年的女友领证成婚,正式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接下来,胡金秋或许还将在球场上完成一场蜕变,从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升华成一位真正的球队领袖。

从男孩到男人,谁说年轻人不懂爱情?

受到疫情的影响,CBA自春节之后便进入了停赛期。但是,胡金秋并没有闲着。一方面,他继续着提升自我的脚步。另一方面,大秋还正式敲定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2020年的5月20日,胡金秋与已经相恋了多年的女友完成了属于他们的约定——领证结为夫妻。2014年,胡金秋与妻子王璐相识。在那时,他们便约定在2020年的5月20日结婚。因为到了这一年,胡金秋达到了法定结婚年龄,王璐大学毕业。

胡金秋用梦想成真来形容与一起领取结婚证的感觉,他说道:“其实在一起后的每一年都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但前几年的时候真的觉得还有特别长的时间才会到。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多年的愿望,也对女方有了一个交代。”

六年前与妻子相遇的时候,胡金秋才只有16岁,刚刚从遥远的新疆库尔勒来到杭州追梦。作为运动员,平时胡金秋的训练任务非常重,还需要时不时到客场去打比赛。因此,二人总是处在一个聚少离多的状态。可即便如此,爱情的力量依旧引领着他们走到了最后。

正是因为这一切充满着不易,因此才更值得去珍惜。六年的爱情长跑,让胡金秋从男孩成长为了真正的男人。未来的日子里,大秋也会肩负起更多的责任,更成熟的去面对这个社会,为爱人、为家庭遮风挡雨。“一定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这是我一直以来所想的,不管怎么样,不要辜负女孩子。”大秋说道。

从新星到领袖,广厦真核正完成蜕变


在生活当中,胡金秋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而在球场上,他也正在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着。此前,他是广厦队的希望之星,代表着未来势力。但现如今,大秋正在尝试着成为球队的领袖人物。

CBA重燃战火之后,广厦队是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球队之一。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之下,胡金秋当仁不让的就是球队的头号核心。过去的这几场比赛,大秋也的的确确将自己的领袖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与上海队的那一战,当全队都陷入低迷的时候,胡金秋依旧能够力挽狂澜,单场轰下38分11篮板带领球队走出泥潭。

但在比赛结束之后,胡金秋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低调。“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些东西。我就觉得在球场上为球队多做贡献,因为在困难的时候总要有人站出来。”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正是因为胡金秋太过于低调,他总是很容易被人遗忘。可纵观过去这几年的发挥,这位广厦内线一直都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尤其是在这次CBA重启之后,胡金秋的进步幅度肉眼可见。他的终结能力、对抗能力都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此前不少人都认为,唯有在和出色外援合作的时候,胡金秋才能有不俗的发挥。但这次广厦队以全华班阵容出战,他还能打出这样优异的表现,足以证明一切。即便是放眼全联盟,复赛之后或许也只有王哲林的表现能够与大秋相提并论。

当然,胡金秋身上也依旧存在着不少短板。可是考虑到如今他才只有22岁,身上依旧有大把的潜力可挖。广厦队现如今最需要的,就是胡金秋能够在球场上肩负起更多的责任,能够像一位真正的领袖人物一样去打球。这个特殊赛季的经历正推动着胡金秋迈上职业生涯的新高度,完成从新星到领袖的跨越。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2020年所遗留的记忆都不会那么美好。但对于胡金秋来说,透过苦涩更多的还是甜蜜。2020年,他收获了爱情,同时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当中的蜕变之年,可这还不能让胡金秋感到满足。接下来,他渴望继续带领广厦队赢下去,追逐他们从未染指过的荣誉,向王者发起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