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年重回家乡队 黄希扬:现在的我就是不服老

天谭06-29 08:46 体坛+原创

2020年6月24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官宣黄希扬回归,这是其在时隔近10年后重回家乡球队。自称“有点恋家”的黄希扬表示,“球迷说我这次是落叶归根,在我看来确实有这样的意义。”

尽管过去快十年了,在谈到上一次代表重庆队比赛,黄希扬依然记忆深刻,“那是2010年在重庆的最后一个主场,其实当时已经知道自己下个赛季肯定要走了。之前的比赛心情其实都还好,但那场比赛的时候我清楚了解俱乐部的情况,心中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不会再出现在奥体。感觉很舍不得球迷,舍不得重庆,但又要离开,心情有些复杂。”

黄希扬曾两次有机会回到重庆,但最终都擦肩而过,对此,黄希扬表示,“我自己也觉得之前有些天意弄人。第一次是2014年自由身的时候,当时与河南建业的合同已经到期,河南建业也想续约,但我还是想回到重庆,想回家了,就不续约了。当时也和重庆方面谈得差不多了,结果哪里想到俱乐部出现了转让风波。当时还在中超的杭州绿城一直也在找我,我等到了1月中旬球队转让风波还没结束,整个冬训也没训练。在无奈之下,我只有选择了绿城。当时我28、29岁,其实正是回重庆最好的时候。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年底,当时给绿城申请希望获得自由身回到重庆,也与姚夏姚总取得了联系,没想到突然武汉卓尔花钱愿意引进我,绿城方面肯定愿意让我去武汉。”

黄希扬说自己是一个恋家的人,“一直在找机会回家。回想过去的种种,我觉得回家这一路走得太坎坷,各种阴差阳错,各种造化弄人。”最终能够如愿以偿,黄希扬表示很激动,“对重庆足球,对球队的这份感情其实一直都在。只是在外漂泊的近10年,我一直在压抑这份感情,这些年我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要回家的脚步。其实,这些年我也一直在看重庆队的比赛,只要就时间就会看。在球队踢中甲的时候就在关注,后来球队回到中超,我关注得也更多了。这几年球队的打法阵容,包括外援都了自己的特点。”

尽管过去一年没有在中超赛场上登场,但黄希扬否认了退役的传言,“说我退役的消息,我还是听说过。其实我一直很热爱足球,也一直想踢下去,毕竟踢了这么多年了,我甚至很庆幸我能够坚持到现在。我们这一批的球员,像周海滨、陈涛都宣布退役了,现在我还有机会为重庆效力,这是一种幸运。其实过去的一年,我一直在武汉卓尔的预备队训练。”

黄希扬说自己过去一年太难了,“在训练上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心理压力太大。毕竟我年龄比较大了,我们这样年龄的球员,需要比赛来保持自己的状态,而球员在30岁以上找工作也比较困难,很担心自己的未来,害怕没球踢了。”

谈到与球队的磨合,黄希扬表示,“因为疫情,我没办法去跟队,只有在家里自己保持训练。球队回来后,我一直在积极理解和适应张导的技战术要求,他的要求都比较高,包括现在“四秒概念”,对队员的身体,意识上的要求非常高。跟了一段时间,还在慢慢熟悉、适应、打法,争取尽快适应。最开始是跟着银队医练,后来再跟着体能教练训练。这次外出拉练,我在成都的时候就开始与球队合练了。现在自己体能方面还差一点,争取在联赛开始前能够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

有球迷认为黄希扬已经“太老了,没多大用处”,对此,黄希扬表示很正常,“我的年龄摆在那里,肯定和年轻时候有差距。但是我这次回来,更多的还是感谢球迷的支持,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组的信任,给我的这次机会,我现在更多的是珍惜每一天,每一次的训练,甚至比其他队员练得更多一些,通过加练保持身体机能。”

谈到在球队的位置,黄希扬表示,“现在主要是踢后腰,我也清楚现在后腰位置队内的竞争比较激烈,但我还是会争取。主要看主教练的安排,其实队内的后腰特点上还有所不同,这样的竞争我会去面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