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提醒国少队别练太猛 希望能出几个孙兴慜

天谭06-29 09:00 体坛+原创

6月28日,中国国少队目前正在备战亚少赛,领队邵佳一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专访时谈到了球队的状态。

对于2020年U16亚少赛,中国队与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被分在同一小组,邵佳一表示,“没有什么‘死亡之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平均、很正常的组。如果你想小组出线,想进入世少赛,你是一定要有强强对话的。我们这么艰苦的训练,就是为了和这些队伍去交手的,就是为了比赛当中与他们交锋大败他们。”

谈到首个对手日本队,邵佳一表示,“日本队是传统的强队。他们的整体打法不仅是在亚洲领先,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们绝对不能忽略,绝对不能掉以任何的轻心。我们也没有任何松懈的理由,虽然日本队在预选赛阶段表现有点磕磕绊绊,最后时刻才出线,但这个不会迷惑我们。”

对于另外两个对手,邵佳一表示。“印尼在预赛阶段我们已经和他交过手了,教练说的很实在,比赛场面来看他们是有战胜我们的可能,同样我们国少队也有机会‘杀死’他们。沙特队,可以说是一支神秘之师,你不知道他们的球员是从哪里来,有很多南美的球员,有很多非洲的球员,在这个年龄组里,这些球员都是很出众的,身体条件都是非常出色的。接下来除了对他们要做一个全方位的考察之外,我们要利用疫情这段停赛期提升我们自身的能力,让我们在技术能力、身体条件上能够达到接近甚至超过对手,这是我们需要下大气力的地方。”

谈到目前国少队情况,邵佳一表示,“在之前海口集训时非常非常辛苦,36摄氏度的气温下我们是上下午的训练,都在两个小时以上,一些球员晚上还会去加练。不是他们训练的不好需要加练,而是自发的,我们甚至需要去提醒球员们少练点,应该注意休息,他们训练把我们的教练都熬得不行了,这些孩子睡一个午觉就全部恢复了,也是我对这个年龄段孩子更深的了解。”

谈到目前球队的状态,邵佳一介绍道,“能够成功进入亚少赛决赛圈主要两个原因就是主教练和球员。主教练安东尼奥功不可没,在各个方面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很多新的元素,包括训练、战术还有生活方面的。球员方面,他们对足球、对比赛的理解力上,节奏变化上,战术领悟方面,这就是这支团队比较成熟的地方。这支队伍唯一欠缺的就是基本功和能力,我绝对可以给他们80分,他们肯定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

对这支球队的期望,邵佳一表示,“他们很不容易,放弃了这个年龄应有的自由,应有的生活,通过一年多的接触,我对他们产生了深深的感情,虽然他们跟我孩子年龄差不多,但我更希望视他们为小兄弟。我经常对他们说,如果你们把我当成你们的偶像,当成你们追逐的目标,就是你们的失败了,希望你们都能像欧洲巨星一样,希望我们队里能够出几名像孙兴慜这样的球员,这是我对他们的期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