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塞米罗变身射门狂魔 本泽马:我传球时不用看他

李森06-29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李森

迎战皇马前,西班牙人炒掉了主帅阿韦拉多,体育总监鲁菲特临时接过教鞭。人们关注的是,正为保级而挣扎的西班牙人,面对皇马时会采取什么样的思路呢?鲁菲特可以用5后卫打法来先磨掉皇马的锐气,然后再伺机偷袭,毕竟皇马现在的状态要比西班牙人强多了;他也可以沿用前任惯用的442打法,避免临时换阵导致球员不适应。但由于求胜心切,鲁菲特最终选择了4231打法,试图以5中场来加大防线的厚度,同时以中场的推动力来使德托马斯获得更多支援,毕竟像德托马斯这种类型的中锋,需要强大中场的支持。

然而,西班牙人的5中场打法只“为难”了齐达内区区几分钟。在让伊斯科和巴尔韦德换位之后,皇马很快就靠伊斯科的控球技术和巴尔韦德对右路的牵制,逐渐掌握了主动权。但齐达内始终不变的,是要求中场球员积极参与射门。

卡塞米罗本轮停赛复出,不仅弥补了莫德里奇缺席而留下的中场空缺,也为皇马的后防增加了稳定性。但很少有人想到的是,这位工兵型后腰本场展现出了强烈的射门欲望和阅读比赛的眼光。比赛仅仅开始7分钟,眼见对方门将洛佩斯站位靠前,在中场线附近得球的卡塞米罗立即远射吊门,虽然最终被对方守住,但却给对方带来了心理上的震慑,有效地制止了西班牙人的整体压上。

卡塞米罗的进球欲望没有就此打住。第10分钟,在接到克罗斯开出的定位球后,他在禁区左侧拔脚怒射,门前的拉莫斯稍稍顶高;第13分钟,又是克罗斯开出右侧角球,这次轮到卡塞米罗在小禁区内抢到瓦拉内的头球摆渡,可惜他的头槌同样顶高。事实上,皇马全场14脚打门,卡塞米罗一人完成了6次,位列全队最多,要知道身为中锋的本泽马也才射了2脚。

从过往的犯规多到本场的射门多,卡塞米罗之所以有了“质”的变化,一切都源自他在特殊比赛中,有着特殊的阅读比赛能力。考虑到为保级拼命的西班牙人本场会表现得很强硬,因此不论犯规还是被犯规,卡塞米罗都希望把地点选择在对方半场。这不仅能使威胁远离库尔图瓦的大门,也能让本方获得位置更好的定位球机会。正由于卡塞米罗早有预谋,甚至当皇马在第53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时,信心满满的巴西中场“抢”过了克罗斯的主罚权,虽然他的劲射最终打在了人墙上。

卡塞米罗的前4次射门均无功而返,但他锲而不舍的尝试还是修成了正果。第45分钟,本泽马在禁区右路得球吸引对方注意力,正当后卫和门将把忙着封锁他的射门角度时,法国中锋突然背身脚后跟秒传,皮球暗度陈仓般穿过了埃斯皮诺萨的两腿之间,中路悄然跟上的卡塞米罗得来全不费工夫,门前一蹴而就。为了证明同伴间配合时的默契,本泽马赛后如此表示:“传球时我并没有看见卡塞米罗,但我能想象到他会随时出现在我的身后。”

1粒精彩的进球换来争冠路上重要的3分,使卡塞米罗赛后成了媒体争先追逐的对象。但巴西人并不贪功,他说:“进球后我上前祝贺本泽马,因为一切都是他的功劳。在长期的相处之后,大家都很清楚本泽马的技术能力,我尽可能地紧跟其后,是因为我坚信他能传出这样的好球。”在谈到今后的目标时,卡塞当仁不让地表示:“对西班牙人已经是翻过去的一页,现在我们该想的是赢得下一场对赫塔费的比赛⋯⋯联赛还剩下好几轮,我们要像对待决赛那样打赢每一场,夺取奖杯是我们不容改变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