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前锋宣布确诊3天后公园打网球 球队:正在调查

柴夫06-29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四天之前,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前锋贾巴里·帕克通过球队官方社媒发布声明,告知所有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然而昨日,TMZ体育却拍到了他在室外公共区域打网球的照片,而且当时帕克并没有佩戴口罩。

从图中我们能看到,帕克面带微笑享受着室外运动的乐趣。根据TMZ的报道,帕克当时是在芝加哥的Longfellow公园里打网球,这里并非他的私有场地,跟他一起打球的应该是这位前锋的朋友。另外TMZ的报道中还提到,知情人士透露,最近有人在芝加哥的一家餐厅中偶遇过帕克,同样,没人知道他是否已经摆脱了新冠病毒。

要知道就在这一幕发生前三天,帕克刚刚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几天之前我做了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然后我便一直在芝加哥进行自我隔离,至今依然在隔离中。我的恢复过程很顺利,感觉也越来越好。我期待着能去往奥兰多和队友们一起参与复赛。”帕克在当时的声明里写道。

针对此事,帕克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了自我隔离程序,而且在打网球的时候也遵守了保持社交距离的相关规定。即便帕克真的没有破坏公共健康卫生部门的相关规定,他很可能也已经违反了NBA联盟的要求。

根据联盟的相关防疫规定,任何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在两周内不得参与体育运动,而且要确保没有了任何染病症状。在此期间,球员必须保持自我隔离状态,直到在间隔24小时以上的情况下两次检测呈阴性,才能恢复训练,而且在训练前需要接受心脏检查。

如果要满足以上全部规定,帕克不仅需要度过自我隔离期,还需要接受心脏检查并待满NBA规定的14天才能去网球场活动,所以他大概率已经违反了联盟的规定。

对于本次事件,国王队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并且在搜集更多信息。目前我们对此事还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NBA的相关防疫规定相当严格,但这一切都是必要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美国更是已经成为重灾区,渴望复赛的NBA联盟更要慎之又慎。一旦有球员不重视防疫规定,潜在的风险是巨大的,球员违规的做法不仅威胁到自己的健康,也会让队友及其他复赛人员感到担忧。

根据此前的报道,NBA已经完成了第一轮针对复赛302位球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筛查,结果显示16人呈现阳性。这当然不等同于只要这16人痊愈NBA就可以安全复赛,就像帕克这样,球员们还有可能在复赛前外出活动,如果他们不重视防疫规定,在中途又感染病毒,那么就会为复赛埋下巨大隐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