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贝尔感染新冠已有三个多月 奇怪症状仍未消失

韋人匕06-29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三月上旬,戈贝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至今已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不过,戈贝尔身上的新冠症状似乎还没有消失,他的嗅觉尚未完全恢复。

确诊之后,戈贝尔就透露自己已经连续几天失去嗅觉和味觉。当时,美国CBS新闻首席医学专家乔恩·拉普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症状可能是暂时性的,也可能是永久性的。

“在其他呼吸道感染的病症中,也出现过这种症状,大多数是暂时性的,但也有人的症状持续得比较久,也有人是永久性的。”拉普克说道,“但对于新冠来说,这一切都还是未知。”

近日,戈贝尔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味觉已经恢复,但嗅觉还没有恢复到100%。我能闻到气味,但距离稍远的气味还闻不到。我和医疗专家聊过,他们告诉我可能需要最多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戈贝尔是媒体第一个报道新冠检测呈阳性的NBA球员——所以他被视为NBA的“零号病人”——也是他的感染促使联盟火速做出停摆的决定。

当被问及是否已经100%准备好参加比赛时,法国中锋并没有给出肯定回答,而是说要等他回到常规比赛之后才能知道。戈贝尔表示,他仍然可以感觉到“一些奇怪的事情”,但不确定是因为新冠病毒的影响,还是仅仅因为长期没有打球的缘故——戈贝尔说这是他一生中远离篮球最长的一次。

“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这段停摆期也给了戈贝尔难得的休息时间,他感觉以往的疲惫都不见了。

大约一个半月前,戈贝尔曾描述过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的症状,有一些“小事”让他感到非常害怕,比如感觉脚趾上有蚂蚁。此外,在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的两周后,戈贝尔在山上跑步的时候,感觉肺部还有非常轻微的炎症。

戈贝尔说,新冠病毒给他带来的压力和恐惧,远比出现的身体症状更糟糕。

上周一,戈贝尔在接受另一家法国媒体《巴黎人报》采访时表示,新冠检测呈阳性之后遭受的批评对他产生了很深的影响。在意识到自己已被感染新冠病毒之前,戈贝尔就为自己的粗心行为作出道歉。

戈贝尔表示,他对自己在媒体室故意接触麦克风的行为感到抱歉,同时他也表达了另一个观点,他认为接触麦克风比对着麦克风讲话的风险要低,因为这种病毒通常会通过飞沫传播。

如果不出意外,戈贝尔将出现在NBA复赛的球场上,跟随爵士继续征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这次感染是否会对他的球场表现甚至是职业生涯造成影响,现在一切还不得而知。

对于戈贝尔来说,现在的情况略有棘手。他的合同将于明年夏天到期,爵士可以在今夏提前与他续约,但直到现在双方都没有在续约一事上有任何进展。起初有消息称,戈贝尔与米切尔之间的裂痕已经无法修复,爵士已经开始准备进行交易,计划将戈贝尔送走。尽管戈贝尔本人和爵士高管均对媒体的报道予以了否认,但没人敢保证戈贝尔先前的行为不会影响队内关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