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八大经典时刻 你印象最深的镜头由谁创造?

Max06-29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本应于本周开战的四大大满贯赛事之一温布尔登网球赛,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早宣布了取消。众多球员温网纷纷表达了怀念,ATP巡回赛也在近日盘点了温网八大经典时刻。

·1980年比约·博格vs麦肯罗是温网历史上最伟大的决赛之一。四届卫冕冠军博格遭遇首次打入决赛的麦肯罗的强力阻击,后者在第四盘挽救了7个冠军点,并赢下了一个长达22分钟的抢七,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终还是博格技高一筹,他以 1-6/7-5/6-3/6-7(16)/8-6获胜,实现了温网五连冠!

·1985年,17岁的贝克尔第二次参加温网就成功夺冠,成为温网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而在两周之前,他才刚刚在女王杯收获生涯首冠。

·2000年,桑普拉斯的第七冠。从1993-2000的八年间,桑普拉斯统治了温网,他拿下了7个冠军,取得了54场比赛中的53场胜利。2000年他在决赛中击败拉夫特,拿到个人第13个大满贯,成为当时史上夺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人。

·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的外卡奇迹。排名只有125位的伊万尼塞维奇,先是在一场打了三天的半决赛中,五盘击败了本土宠儿亨曼,又在决赛中五盘战胜上届亚军拉夫特,成为温网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外卡男单冠军。

·2008年纳达尔终结费德勒。在连续两年决赛输给对手后,纳达尔在这一年终于成功复仇,他也成为1980年的比约·博格之后,第一位背靠背拿下法网和温网的选手。

·2013年穆雷创造历史。穆雷在决赛中击败了德约科维奇,成为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73年来首位在温网夺冠的本土选手。

·2017年费德勒改写历史。35岁的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西里奇,第八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在温网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2019年德约科维奇赢下史上最长决赛。德约挽救了两个冠军点,以7-6(5)/1-6/7-6(4)/4-6/13-12(3)击败费德勒,第五次在温网捧杯,成为1948年的罗伯特·法尔肯伯格之后,第一位在决赛中挽救赛点夺冠的选手,4小时57分钟也成为温网历史上用时最长的决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