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联酋草签2014世界杯神奇教头 弃三大中超旧人

王晓瑞06-29 17: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尚未获得官宣,但南美名帅路易斯·平托入主阿联酋国家队已经进入倒计时。这位6年前率领哥斯达黎加闯入世界杯8强的“神奇教练 ”表示,已经做好闯荡亚洲的准备。据悉在上周四(25日),平托已经同阿联酋足协草签工作协议,他自称,目标就是率领阿联酋国家队拿到2022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现年68岁的平托,迄今拥有超过30年的执教经验,但基本没有离开过美洲。中国球迷对于平托的最深印象,还要源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率领哥斯达黎加队先后击败乌拉圭、意大利,战平英格兰,随后在1/8决赛淘汰希腊并闯入8强。平托因此被誉为巴西世界杯上的神奇教练。之后平托执掌洪都拉斯国家队教鞭,但在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率队在最后一关不敌澳大利亚,平托最终也是挂印而去。不过在2017年,他率领洪都拉斯队问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两次执教哥斯达黎加期间,也曾经两度捧起这项赛事桂冠。

据了解,这次同阿联酋足协达成签约意向,平托将会得到一份为期2年的新合同。之前有消息称,阿联酋足协从长远角度出发,希望所聘请的下一位国家队主教练,可以签署一份5年以上的长约,甚至能够兼任国奥队主教练。但从目前来看,为期2年的短期合同成为首选。值得一提的是,平托是在击败三位中超旧人之际脱颖而出。除了主动拒绝邀约的现任江苏苏宁队主教练奥拉罗尤,阿联酋足协还曾接触斯科拉里和保罗·索萨,但之后均没有实质进展。

平托在接受一家哥伦比亚电台采访时表示,“此番同阿联酋足协的谈判重点,就是帮助球队拿到2022年世界杯入场券。我同意接受这项任务。如果可以重新征战世界杯,将会非常高兴。这将给我带来很大的振奋,在短期之内拥有更多的动力。”据了解,在几年前世界杯预选赛期间,阿联酋足协也曾找到平托,但后者当时拒绝出山,理由是正在率领洪都拉斯冲击世界杯。此番双方二度接触,你情我愿之下终于达成共识。

据平托介绍,他已开始翻看阿联酋国家队的视频录像,研究球员资料和比赛数据。其中,“海湾梅西”奥马尔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阿联酋足协计划7月2日召开特别会议,一切顺利的话,之后便将官宣平托走马上任。由于已经成功归化多名巴西球员,阿联酋也被视为中国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潜在劲敌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