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在热火前下手!湖人应该再给考辛斯一个机会吗?

白亼06-30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不久之前,考辛斯的经纪人向媒体辟谣,表示查拉涅关于考辛斯不会在本赛季复出的报道并不属实。考辛斯的经纪人杰夫·施瓦兹向《洛杉矶时报》透露,考辛斯尚未排除签约一支球队参加复赛的可能性。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热火队就似乎愿意签下考辛斯,让其作为队内的替补中锋出战季后赛阶段的比赛。不过,考虑到考辛斯和湖人队众将士的关系,如果紫金军团愿意将其征召归队,那么为湖人队出战复赛阶段的比赛将会是考辛斯的第一选择。

去年夏天,考辛斯因为撕裂了自己膝盖的交叉韧带而接受手术,随即宣布赛季报销。湖人队也不得不将其裁撤,对阵容进行补充和调整。如今,考辛斯已经完成了接近一年的康复期。从时间上来看,对于一位撕裂了十字韧带的内线球员来说,一年的康复时间并不算长。关于他的伤病恢复情况,也的确没有更加具体的消息传出。从侧面的角度分析,之所以会曝出热火队希望与考辛斯达成协议的消息,就说明考辛斯的状态已经能够或者是已经接近可以进行五对五的全场对抗了。

上个赛季,勇士队用一份中产合同签下了尚未从跟腱撕裂中恢复过来的考辛斯。经过修养和调整之后,考辛斯完成了复出,虽然他在篮下对抗中显得有些疲软,但是从数据层面上来看,并不算糟糕。在他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为球队贡献16.3分8.2个篮板和3.6次助攻,换算成48分钟的数据并不比其巅峰逊色多少,胜利贡献率也达到了生涯平均水平。不过,到了季后赛里,考辛斯的轮换地位明显开始下滑,他缓慢的移动能力让科尔不得不选择更加年轻的内线去镇守勇士的禁飞区。

对于湖人队来说,防守一直都是这支球队的安身立命之本。本赛季,拥有浓眉、霍华德和麦基,紫金军团的内线护框能力堪称联盟顶级,这也让外线的球员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向外扩张,给外线足够的防守压力。可是,如果站在湖人五号位上的是考辛斯,球队的防守强度将会下降不止一个档次。可以预见的是,像利拉德、哈登、东契奇这样的后卫利用挡拆换防军训考辛斯将会成为常规操作。

当然了,考辛斯的存在必然有其不可替代的有点。作为曾经的联盟第一中锋,他在内线的单打能力以及为詹姆斯拉开空间的能力,都是麦基和霍华德所不具备的,如果他可以和防守型内线进行搭档,作为浓眉的替补,在大个阵容中出任四号位,那么沃格尔就可以在不失去空间和内线进攻火力的情况下,让浓眉获得足够的喘息机会,也拥有更多的阵容配置选择。

由此来看,如果到了复赛之际,考辛斯能够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那么湖人队定然是愿意给出一份底薪合同,给考辛斯和自己一个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