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05后小球员比以往同年龄段球员的水平更高

霍妮06-30 12:12 体坛+原创

日前,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中国足球青训发展、足校模式等相关话题。朱广沪表示,05后小球员比以往同年龄段球员的水平更高。

朱广沪表示足球学校,首先应该着重于足球方面的人才培养,出尖子球员、出球星球员是根本目标。朱广沪曾经带着健力宝青年队去巴西深造,在青训方面朱广沪认为“走出去、引进来”同样重要,“这两个我觉得都需要。足球发达国家对足球理念、认识、操作方式等各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在这方面,健力宝当时出去获取了很多在国外生活、学习、训练、比赛的经历和经验。对这帮孩子来说,当他们后来走上职业道路,走上职业队以后,甚至当教练,都是特别有益的。

让我特别欣慰的是,我们健力宝队先后出去了29位队员,现在95%以上都是在干足球工作,当教练,包括国足主教练李铁、国奥队主教练郝伟等,都是原来健力宝队成员。所以我觉得他们在国外的这段时间,让他们更好认识了足球,更好地理解了足球,更好地参与、热爱了足球。”

在朱广沪看来,05后小球员比以往同年龄段球员的水平更高。“2001年选拔国少的时候我参加了,2005、2006年选拔国少的时候我也参加了,我感觉2005年、2006年水平确实高了一块,主要表现为会比赛、知道怎么样去比赛,战术意识比原来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