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给八一送温暖!阿的江:会重新评估球员的表现

孔德昕06-30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八一男篮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019年底,当时他们主场107比102险胜南京同曦。在那之后,王治郅率领的队伍已经遭遇了15连败,复赛后也未尝胜绩。终于,北京时间6月30日,八一队又赢球了,他们收获了赛季第三场胜利,而击败的对手还是联赛排名高居第二的新疆。

83比76,靠着防守端的不懈努力和关键时刻的拒绝犯错,八一终于收获了胜利。但与此同时,新疆的表现无疑令人失望。这是他们复赛后的第二次输球,和输给北京首钢一战类似,今天的新疆进攻端彻底哑火,全队状态梦游。

从比赛打响开始,新疆就一直被对手压制。他们进攻端手感无,整个上半场运动战进球只拿到10分,半场32分也刷新了赛季新低,比面对首钢一战还惨(当时半场拿到36分)。翻开技术统计,新疆只有曾令旭和齐麟两人命中率超50%,西热力江替补出战28分钟11中1,可兰白克和范子铭加在一起10投2中拿7分。但此役新疆输球的另一大原因,是周琦的低迷手感。

全华班的飞虎需要周琦更多站出来承担进攻责任,上一战他面对青岛轰下35分17篮板,打出了复赛以来最好的表现。但今日的周琦彻底失准,内线攻不动八一的肉盾,外线手感也彻底迷失。虽然21+15的数据依然好看,但周琦今日20投只有7中,其中三分7中1。第三节原本是新疆缩小分差、扭转势头的最好机会,但周琦单节两次在同一位置出手三分三不沾,没能率队吹响反击号角。

“今天这场比赛新疆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当比赛里对方发挥得比你好,你自己的能力没发挥出来的时候,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很难预料。”新疆主帅阿的江赛后说道,“所以今天恰恰印证了,任何一场比赛的准备,特别是思想上的准备(都很重要)。我讲过,上一场赢20分并不代表今天的比赛结果,我想我们每个人确实应该给自己定定位。”

客观来说,即便都是全华班对决,新疆队的实力也在八一之上。两队一周前才刚刚交过手,当时新疆20分轻取对手。所以在阿的江看来,今日的结果证明了自己的球员没有做好思想准备。

“人家从上来开始就用破坏性的、攻击性的防守,而我们从心理准备上没有准备到困难,这就是教训。我想我们会认真总结,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对每个人对比赛的态度、比赛的能力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和评估。在全华班阵容当中,你到底怎么样?

复赛第一阶段还未结束,对于新疆男篮来说,本赛季的路还很长,此时记住教训对他们来说不是坏事。而对于八一队而言,他们终于通过一场胜利卸下了包袱,我们看到主教练王治郅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和自己的昔日恩师握手致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