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欧洲双星为基石 独行侠距夺冠就差第三位超巨?

白亼06-30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进入联盟第一个赛季,顶着神童光环走上NBA舞台的东契奇打出了人们预料之中的表现,不过他在本赛季的再次进步,却让很多业内媒体与专家大吃一惊。在这个残缺的赛季之中,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尽管磨合不太顺利,可依然打出了全联盟效率最高的进攻,更是帮助独行侠暂时以40胜27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七,基本稳收季后赛资格。

对于这样一位天才球员,季后赛显然不会是他的上限,如果他和波神能够保持健康,球队完全应该以他们为核心,加大投入,打造出一个可以和湖人、快艇抗衡的争冠阵容。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寻找一个第三巨头,似乎是独行侠通向总冠军的最快捷径。

在2021年,独行侠队目前保障合同占用的薪金空间已经达到了8400万美元,这也将会是东契奇结束新秀合同之前的最后一个休赛期,同时也是独行侠可以利用的最后一个合同红利赛季。不过,从现在疫情走势来看,在工资帽不会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独行侠剩余的薪金空间并没有办法签下一位顶薪超巨。如果独行侠想要重塑空间,就必须要腾出2500到300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如此医疗,包括德怀特·鲍威尔、克勒贝尔和塞斯·库里就都有可能先后走人。当然,若加盟球队的顶薪球员会是字母哥这样的MVP,独行侠自然会甘愿放走这些高质量的角色球员。

当然,除了字母哥之外,包括朱·霍勒迪、洛里、康利、乔治、奥拉迪波和莱昂纳德,届时都有加盟独行侠的可能。而在与奇才续约之后,比尔也是独行侠可以提前考虑交易的对象。想要得到比尔,独行侠必须要搭配出一个价值2200万美元的筹码,涵盖小哈达威、狄龙·怀特或者是贾斯汀·杰克逊。但是从筹码和选秀权质量上来说,这样的筹码显然无法吸引奇才队方面做出交易。

另一方面,对于独行侠来说,哈达威在队内的地位与角色非常关键,如果不是交易比尔这种级别的球员,球队绝不会轻易将其出手。本赛季作为球队的首发,哈达威场均能够稳定贡献17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3%,28岁的哈达威才刚刚进入生涯的巅峰期。由此看来,由于筹码不足选秀权价值不高,想要增加第三位超巨,独行侠就只能指望自由球员市场。

最后,在目前独行侠的进攻体系中,东契奇无疑是绝对的球权掌控者。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统计,在全明星赛之后,东契奇的场均触球次数位列联盟第一。由此可见,独行侠在超巨的球风上也是非常挑剔。类似于洛里、奥拉迪波这样喜欢持球在手的球员,肯定不会是他们优先考虑的对象。就连乔治、小卡甚至是字母哥如果考虑加盟,也都要做好牺牲的准备。就和曾经的湖人一样,有多少正值当打之年的顶级球员愿意屈尊来到被东契奇冠名的队伍,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