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体育股权划转协议正式签订 造亚洲一流俱乐部

天谭06-30 16:28 体坛+原创

6月30日下午,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划转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乒乓球俱乐部部分股权给济南市人民政府,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授权相关企业承接该股份,形成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格局。

据山东媒体报道,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持有的足球俱乐部40%股权和乒乓球俱乐部40%股权无偿划转给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文旅集团)持有,济南文旅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同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足球、乒乓球队伍和各级青训队员的管理职责一并移交给济南文旅集团。两家俱乐部在5年内继续无偿使用目前正在使用的国内训练场地、青训基地、学校等资产设施。

今后,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集团、济南市政府将继续秉持“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理念,按照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目标,不断完善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和管理运行机制,打造“亚洲一流、国内顶级”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