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舛命运让富尔茨无惧挑战:我知道如何保持状态

白亼06-30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要知道在2017年的时候,选秀大会之中,没有人可以动摇富尔茨状元的地位,这足以说明其能力。可是在进入联盟之后,受到伤病的影响,富尔茨在效力76人时期却一直无法打出状元的身价。

两个赛季之后,76人逐渐失去了耐心,为了立刻将摆烂的成果变现,他们将富尔茨送到了魔术,这也改变了富尔茨的生涯。这样一支联盟中游的球队,对于富尔茨的康复和崛起有着非常健康且友好的环境。本赛季,从伤病中走出的富尔茨也逐渐找到了曾经驰骋大学联赛的感觉。他场均能够贡献12.1分和5.2次助攻,有效投篮命中率也接近50%。

今年三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扩散,富尔茨崛起的势头又一次被意外中断。居家隔离期间,富尔茨并没有因此懈怠。为了遏制疫情,NBA在3月20日关闭了各支球队的训练设施,富尔茨便从沃尔玛超市购买了移动便携篮筐。每天早上,富尔茨都会在家门口练习自己的投篮以及运控技巧。

“这让我找到了小时候在街头打篮球的感觉,”富尔茨说道:“我很快便购买了移动便携篮筐,想要在疫情期间一个人保持练习,我每天早上都会起床在奥兰多的热浪中打球,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在本赛季的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富尔茨的场均数据上升到了12.9分和6.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超过五成。停摆前的最后九场比赛,魔术队拿下了其中的六场,基本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

“在整个赛季中,我都感觉我在稳步地提高,和我的球队一同变得更强,”富尔茨说道:“我觉得我正处在一个非常疯狂的节奏里,我建立起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比赛与生活节奏。面对意外,这实际上是我从进入联盟以后就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已经学会了如何面对意外和伤病,所以我绝对面对这次的停赛和复赛,我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我知道如何在漫长的休赛期里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保证再次走上球场上,找到百分百的状态。”

“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这次疫情带来的最大危机,就是无法使用球队的训练设施和队伍里的医疗团队,我很想念队伍里的训练师,但是同时,我也知道自己应该如何训练。队伍里的训练师也会通过视频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富尔茨说道。

停赛之前,魔术队以30胜35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八,在只有8场种子排位赛的情况下,身后落后5.5个胜场的奇才想要追上,基本不太可能。但是对于魔术来说,如何在季后赛中打出自己的风采,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认为这次复赛最具有挑战的事情,就在未知性,没有人能够预料会发生什么,所以很艰难,我喜欢挑战,我喜欢接受挑战,也喜欢完成挑战。”富尔茨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