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助攻再创新高 辽宁双核磨合完毕输出澎湃动力

董倡硕06-30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复赛的前几场比赛,辽宁队最为人诟病的就是球员们在球场上朝气不足的低迷状态。如今,郭士强的离开似乎给球员们敲响了奋起的警钟。在换帅之后第一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辽宁队终于展现出了自己深厚的实力,全场压着对手打,最终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今日面对同曦,和以全华班出战的青岛不同,辽宁队将要面临得分能力非常出色的约瑟夫·杨和哈达迪。比赛的过程也没有出乎我们所料,杨在开场后很快便进入了得分节奏,第一节比赛就有16分入账,从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辽宁队8比0的开局优势。整场比赛,约瑟夫·杨都处于火力全开的模式,他出战45分钟,出手42次投篮命中19球,仅一人便砍下60分。同喜另一位内线攻城锤哈达迪也有19分18个篮板入账。

虽然同曦双外援双拳出击火力甚猛,可逐渐调整过来的辽宁也可以见招拆招。虽然在防守端很难限制对手两大火器的得分,但是在进攻端,顺利磨合的郭艾伦和梅奥已经可以为辽宁这支巨舰输入澎湃的动力。

个人进攻方面,郭艾伦对内线的杀伤颇有成效,全场20投10中,罚球11投11中斩获31分。适应CBA节奏之后,梅奥再现全美第一高中生风范,第三节面对正要起势的同曦,他在中距离频频利用个人能力后仰得分,手感稳定却又不乏轻灵之气,一举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至20分。

相比于双核的自主得分能力,他们对球队进攻的串联才是球队复苏的玄妙之处。第四节比赛,郭艾伦与韩德君的挡拆让对手防不胜防,而梅奥也能够在完成突破吸引对方防守之后,敏锐地与外线蛰伏的郭艾伦和刘志轩建立连线。他在暂停后帮刘志轩按摩放松的动作,更是其与团队化学反应更上层楼的体现。

还记得与青岛一战,辽宁队合计送出了21次助攻,是复赛以来的单场最高。而此役,郭艾伦和梅奥合计送出13次助攻,全队助攻总数更是再次刷新球队纪录来到25次。虽然说哈达迪与约瑟夫·杨在防守端给辽宁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可是全场比赛看下来,以120比107击败对手的辽宁却如闲庭信步,而这种轻松与自如,正是团队篮球所提供的。如果再追根溯源,郭艾伦和梅奥这两位发动机的推进与输出,才是这支辽宁队立足的根本。

“前一段时间打得不是很顺,这两场比赛没想那么多,我现在就是专注于比赛,别的东西我不在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至于发挥是好是坏,我的心态已经放得很平了。”郭艾伦在赛后说道。复赛之后,这支球队本不缺乏能力,他们缺乏的是对比赛的重新适应、梅奥的融入以及对萎靡优柔状态的去除与摆脱。在做到以上三点之后,两连胜的辽宁也终于找回了以往的节奏与信心,重新起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