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萨里花拳绣腿 不如“迪巴尔多”单枪秀大腿

陈硕麟07-01 08:21 体坛+原创

热那亚 1比3 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客战热那亚,尤文图斯虽然丢了复赛之后的第一个球,但3比1的比分其实不足以反映斑马军团对对手的优势有多么巨大。坐镇费拉里斯球场的热那亚,甚至还不如尤文上一场的对手莱切有进取心,这从他们屈指可数的进攻尝试中就可见一斑。对手无心恋战,迪巴尔多则齐齐发威,各自打进一脚漂亮的进球,再加上道格拉斯·科斯塔锦上添花的另一脚世界波,尤文继续保持着对拉齐奥4分的领先优势。

主队一心死守 尤文配合遇阻 

热那亚在意甲复赛之后的状态并不好,和尤文图斯交手之前,他们先是1比4被帕尔马横扫,上轮做客联赛实力最弱的布雷西亚,还要靠两个点球才能逼平对手。这更让他们在面对老妇人的时候缺乏放手一搏的信心,于是从比赛开场,他们就打定主意防守,把大量人手放在后场,以压缩尤文进攻线的空间。

萨里此役用刚刚转会巴萨的皮亚尼奇坐镇中场,配上本坦库尔和拉比奥,比赛前半个小时,3位中场绞尽脑汁想要利用短传配合撕开主队的防线,皮亚尼奇和本坦库尔两人全场的传球数,就已经压过热那亚所有中场传球数之和。然而因为热那亚已经将后场空间极度压缩,尤文图斯这种进攻方式收效不多。

发现对手在禁区内囤积重兵后,尤文也有意识地利用远射来威胁佩林,不过这位前尤文图斯球员上半场的表现一直很沉稳,上半场他就完成4次精彩的扑救,让C罗和贝尔纳代斯基等人的射门尝试全都以失败告终。在场面上,萨里毫无疑问压制住了对面的尼科拉,但整个上半场,尤文图斯只开花不结果。而热那亚在几乎放弃进攻的情况下,倒如愿将自己后场的空间封了个水泄不通,成功守住了一个0比0。

“迪巴尔多”大秀个人英雄主义

在热那亚的严防死守下,萨里精致的战术倒成了花拳绣腿,以传导为主的进攻冲击在对方防线之上不痛不痒。在足球比赛中,一般遇到这种僵局,就得靠进攻球员的灵光一现来打破平衡,而萨里幸运的一点就在于他的阵中这种球员不止一位。

迪巴拉和C罗为尤文图斯打进的两个进球,都放弃了和队友繁琐的配合,选择单枪匹马到底。阿根廷人贡献了一次经典的个人表演,在大禁区外接到夸德拉多的分球时,阿根廷人面前其实屏障重重,但他却如鬼魅一般从贝赫拉米跟卡萨塔身边滑过,佩林原本还在指挥另外一边的队友看好迪巴拉可能的接应点。但尤文图斯10号下定决心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在禁区内闪转腾挪再骗过两个热那亚后卫,随即拉开角度低射,佩林已经做得足够优秀,但依然阻止不了皮球入网。 

C罗扩大比分的进球则更加暴力美学,在中圈附近得球之后,葡萄牙人不再理会队友,一路长驱直入,热那亚的索马奥罗和贝赫拉米本来应该对其进行限制,但两人都选择了回退,没有一人上前干扰,C罗将球带到合适的位置后随即用一脚远射结束战斗。葡萄牙人在复赛后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就是久违的强劲远射。“迪巴尔多”短时间内先后打出两脚对身体条件要求不低的破门,可见目前他们的身体状态恢复也在走着上坡路。

萨里C罗拥抱+击掌庆祝

此役和“迪巴尔多”搭档锋线的贝尔纳代斯基表现也算勤勉,但前两人的个人表演让他的努力相较之下逊色不少,反倒是替补他登场的道格拉斯·科斯塔登场10分钟之后就用一脚禁区外的弧线世界波帮助尤文图斯锁定胜局。萨里干脆在巴西人进球之后将C罗换下场休息,葡萄牙天王本场包办6脚射门,其中4脚射正换回一记世界波,收获不错。下场之后将帅之间先拥抱再击掌,互动也显得更和谐。

“迪巴尔多”表现抢眼,高兴的不光是球员自己。萨里执教尤文图斯,现在最关键的任务其实是把两大进攻巨星之间的关系捋顺,如果两个人在场上都能踢得开心,九连冠其实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于是意大利教头最近一有机会就把两人的搭档关系挂在嘴边,而继上一场C罗迪巴拉双双破门横扫莱切之后,这场各自又对赢球做出决定性贡献。萨里自然心中暗喜,赛后在夸奖C罗的时候还在继续念叨:“他俩一起踢球,对彼此都有好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