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京马拉松取消慈善名额 8月将讨论具体措施

蜗壳07-01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30日,东京马拉松主办方宣布,在定于明年3月7日举办的东京马拉松比赛中,取消慈善名额的跑者报名。

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2020年的东京马拉松取消了业余组的比赛,普通跑者的参赛权顺延到了2021年和2022年的东京马拉松。由理事会根据文件决议决定。明年的业余组跑者,包括因为今年无法参赛,名额顺延到2021年的跑者。参赛名额预计将与今年相同,以38000人为上限。具体的实施内容,考虑今后新冠病毒的疫情发展难以确定,将在今年8月中旬进行探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东京马拉松组委会2月14日曾通告居住在中国的参赛者,希望他们自愿放弃今年的比赛,并承诺保留其参赛名额并免除2021年比赛的报名费。2020年东京马拉松的海外选手全马的报名费约合人民币1200元。但能够仅以报名费的花销得到参赛资格的幸运跑者并不多,很多人是通过慈善名额或其他渠道高价得到门票,实际开销远远高于官方报名费。

但不久后,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做出了报名费不予退还的决定,并发布了道歉信,不退还报名费的理由是此次比赛的大部分花销已在赛前筹备阶段产生,实在无力承担退款。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