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爆发萧华仍对复赛自信:参加复赛反而更安全

柴夫07-01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已经迎来了二次爆发,不少NBA球队也由于发现阳性病例而再次关闭了训练馆。即便如此,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依旧很有信心,他认为NBA的重启计划可以安全顺利地进行。但与此同时,他也承认如果病毒再次在联盟内部蔓延,比赛可能又一次停摆。

在今日接受线上采访时,萧华被问到在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的当下,NBA有没有可能调整他们的复赛计划,不让各队在7月底去往奥兰多迪士尼进行复赛。

“无论怎样我们都做不到尽善尽美。”萧华解释道,“这次疫情让我们了解了一件事,那就是这个病毒太不可预测了,我们和球员工会的各位每天都在监测着数据。当然了,如果情况真的到了超出我们控制范围的地步,那我们肯定会重新审视我们的复赛计划。”

我们每天都在做检测。目前还没有确定一个具体的数字(标准),但如果我们发现联盟内被感染人数激增,或者呈现蔓延态势,我们当然会再次叫停比赛。

被问到具体有多少人被感染NBA会再次停摆时,萧华却显得有些含糊。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计划,他们会继续和科学家、医生以及相关的公共卫生专家进行合作。

“我们会确定一个标准的。”萧华说,“如果病例是孤立的,这是另外一种情况。很大程度上这取决于我们如何理解联盟成员是如何被感染的,这将决定我们是否继续比赛。但如果我们发现了大量的确诊病例,那么比赛一定会被叫停。你是无法逃离这个病毒的。”

我一直相信的是,球员们参与复赛比待在各自的家里更加安全,因为就我所知,没什么人会对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大批量的检测,但我们会定期对所有人检测。”萧华说,“这也许是其他行业开放的一个参照。但我还是要说,我们会对复赛的一切负责,会严密监测,一旦病毒在联盟内蔓延,我们就会立刻叫停。”

近期,NBA各队频频曝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掘金刚刚由于2人阳性关闭了训练馆,早些时候他们的当家球星约基奇也在塞尔维亚被感染了。篮网队内小乔丹和丁威迪都自曝阳性,前者已经退赛,后者还在犹豫。即便如此,萧华和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依然对复赛感到乐观。

“这根本就算不上疫情激增。”库班被问到佛州的新增病例越来越多,是否会让他对NBA复赛计划感到担忧。“复赛当然有风险,但每天我们的科学研究都在推进,医疗手段也越来越先进。你看,这些增加的病例恰恰表明你需要保持社交距离,你需要安全,你需要严肃对待,我们需要戴上口罩,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而这正是我们要做的。

“如果这些城市的所有人、包括达拉斯,能遵守和我们一样的预防措施,不那么盲目自信的话,我们就不用经历过去和现在的这一切了。所以我觉得去隔离复赛反而会让我们更安全。”

上周六,佛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585例,创下历史新高,但萧华认为他们复赛的环境是和外界隔离开的,并没有那么危险。

“我充满自信,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根据我们的规定,任何人在进入我们复赛隔离地的时候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萧华说,“如果有人离开了复赛地,他要想重返比赛就需要再次做检测,所以至少在这样的流程下,外界病例的增加不会影响到我们。”

“说实话在设计这一方案时,我们没有想到佛州、得州这些地方的疫情会爆发。但我们当初设计它的时候,就是为了在隔离复赛地点保证球员们的安全,让他们不受外部疫情的影响,所以我们确实做了相应的准备。”萧华解释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