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烧钱千万美金补强PK上港 洛韦接班人敲定加盟

王晓瑞07-01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在上周末K联赛2比0击败争冠对手蔚山现代,进一步扩大领头羊优势,上港死敌全北现代仍在加快补强步伐。昨晚(6月30日),昔日英冠雷丁第一射手、冈比亚国脚摩多·巴罗悄然抵达韩国,预计7月中旬解除隔离期便将会合大部队。与此同时,全北现代又敲定一笔更为重磅的交易:引进巴甲科林蒂安队前锋古斯塔沃。伴随亚冠重启的日益临近,全北现代正在逆流而上“烧钱”补强。

全北现代这一次的引援力度让人出乎预料。特别是在过去两个转会窗,相继以大价钱售出金信煜和洛佩斯之后,外界普遍认为该队正在缩小投资规模。比如在刚过去的冬季转会市场,全北现代虽然一口气购入10名球员,总投入还不到300万美金。但或许是在新赛季感受到蔚山现代的强大威慑力,此番为了升级球队锋线,光是购买古斯塔沃一人就花费掉300万美金,相当于年初引进南非国脚维尔德贝克的10倍价格。

古斯塔沃身处巴西也算小有名气。他不仅是科林蒂安的重点培养之人,还在另一豪门国际队有过效力。去年古斯塔沃率领科林蒂安勇夺圣保罗州锦标赛冠军,而在巴甲,他出场25次打入5球,看似效率不算很高,但多数时候是以替补身份出战。事实上在科林蒂安队,古斯塔沃主要是给鲁能旧将洛韦扮演第一替身,上赛季后期状态异常出色,最后4轮打入3球,直接把洛韦挤到替补席。但不同于后者的是,古斯塔沃拥有1米89的身高,头球功夫了得并且脚下步伐灵活。目前,科林蒂安俱乐部已经接受全北现代的报价,并确认古斯塔沃将要离队。但根据防疫要求,后者需要先在巴西接受核酸检测及相关体检,确认身体一切正常之后飞往韩国,但在入境之后还要接受14天的隔离期,才能正式加入全北现代。

在购入巴罗和古斯塔沃之前,全北现代已经签回防守型后腰辛炯旼。近期有消息称,他们仍在考虑购入前韩国国家队队长奇诚庸的可行性。目前奇诚庸已经同西甲马洛卡结束租借短约,以自由身状态返回韩国。介于年初同老东家首尔FC的纷争,奇诚庸起初想要加盟全北,但前提是支付一笔大额违约金。然而,以当前K联赛行情来看,奇诚庸倘若回到韩国踢球,也只有全北现代可以负担起他的高额工资。

倘若再将奇诚庸招致麾下,全北现代今年夏天的补强投入,定在千万美金以上。其中,古斯塔沃(300万)和巴罗(100万-150万)两个人的身价,就已经接近500万美金。奇诚庸的违约金约有30亿韩元,年薪预估在20亿-25亿韩元之间,仅一年投入算下来,大约也在50亿韩元以上(约为420万美元)。再加上俱乐部正在全力续约韩教元和金珍洙(目前以120万美元成为K联赛本土薪资第一人),同样也要支付不菲费用。显然在6年5夺联赛冠军之后,全北现代已不满足只是称霸韩国。这次在疫情期间反其道而行之大肆烧钱,也是为了同上港、横滨掰一掰手腕,全力争夺今年亚冠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