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徽16助攻再创新高 广厦四将20次抢断令人窒息

孔德昕07-01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遭遇复赛首败之后,浙江广厦用了两天时间休息调整,然后完成了强势反弹。北京时间7月1日,他们100比88轻取同为全华班出战的青岛男篮,把自己复赛后的战绩改写为5胜1负。

上一场不敌广州一战,广厦全队三分29投只有3中。此役他们外线手感回暖,被提上首发的李京龙首节便命中三记三分,帮助球队牢牢掌握优势。而球队主控孙铭徽则继续着复赛后的精彩发挥,利用自己的传球穿针引线,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此役孙铭徽再度砍下两双,收获10分16助攻,其中助攻数不仅创下了他个人生涯单场助攻纪录,也平了本赛季CBA本土球员的单场助攻纪录。要知道对面的青岛全队一共只有18次助攻,这足见孙铭徽的传球功力已经达到了怎样的级别。复赛6战,孙铭徽一共送出了57次助攻,完全是外援层次的组织表现,而在他的带领下,全华班的广厦也迸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

李京龙的三分、刘铮的反击、胡金秋的篮下吃饼...广厦所有球员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比分也被他们拉得越来越大。随着三节战罢分差来到20分,主教练李春江也能放心大胆地给主力球员休息时间,准备明天背靠背和辽宁的硬仗。

“今天整体上来讲,我们对比赛的投入比上一场要好。...明天晚间就有比赛了,还是让队员们休息好,后面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准备,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准备好自己。”林春江赛后说道。

除了进攻端的回暖,广厦今日取胜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在防守。全场比赛他们一共完成了23次抢断,造成青岛失误多达32次!如此令人窒息的高压防守让对手彻底失去了比赛节奏。翻开技术统计,孙铭徽和赵岩昊都完成6次抢断,李京龙和刘铮则分别抢断4次,广厦外线的4个核心轮转联手断下青岛20球,这样的表现堪称恐怖。

青岛主教练吴庆龙赛后盯着技术统计也苦笑了出来:“今天主要就是失误太多,33次失误(数据统计是32次),50%的话就是15次把球权直接给了对手,所以失误太多了。从场上来看,大家这么多失误一方面是视野不足,还有就是保护球啊、处理球方面做得不好,回去还要好好总结。”

复赛至今,广厦无疑是全华班表现最好的球队,没有之一。孙铭徽证明了自己已经是合格的指挥官,胡金秋则继续发挥着篮下统治力。赵岩昊、李京龙、刘铮三位外线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赵嘉义、赵嘉仁这对年轻的双胞胎也开始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崭露头角。随着赛季的深入,化学反应越磨越好的广厦势必迸发出更强大的战斗力,明天和状态回暖的辽宁一战,便是对他们现阶段实力的最好检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