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亚洲杯申办截止 五国递交申请卡塔尔沙特最热

马德兴07-01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今天(1日)正式发布消息,截至6月30日最后期间,共有五个下属会员协会正式递交申请,要求主办2027年亚洲杯赛,他们是:卡塔尔、沙特、伊朗、乌兹别克和印度。亚足联将于明年最终宣布该届赛事的主办地。

按照亚足联去年11月底在香港召开的执委会会议精神,为了让主办地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亚洲最大规模的赛事,亚足联希望改变以往在一届亚洲杯赛结束之后再确定下一届赛事主办国的方式。在2019年6月份,亚足联决定将2023年亚洲杯赛授予中国。为了让主办国有更多的时间来筹备2027年亚洲杯赛,亚足联希望在2020年就确定主办国,并随后发出了申办邀请。但受到疫情的影响,亚足联将申办截止时间从今年的3月31日延长至今年6月30日。

至6月30日截止期限过后,亚足联共收到了上述五个足协所提交的申办申请。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今天(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感谢亚足联这五个下属会员协会对亚足联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展现了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主办亚洲杯更好地展现正在发展中的亚洲足球。我同时也代表亚洲足球大家庭,感谢我们的足协表达他们希望能够主办世界级大赛的雄心。”按照计划,亚足联将在2021年下一届亚足联代表大会上确定主办国。

在这五个申办国家中,卡塔尔曾在1988年和2011年两次主办过亚洲杯赛;伊朗也曾在1968年和1976年两次主办过亚洲杯赛。其他三个国家均未曾主办过。不过,从目前的竞争局势来看,将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的卡塔尔以及沙特是这五个申办国中的最大热门,两国将展开激烈的竞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