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局却有乌龙救米兰,暴露红黑本质问题

彭雷07-02 0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靠着补时对手的乌龙球,AC米兰勉强2比2客场战平保级球队斯帕尔,断了对对手历史全胜的记录,也让欧战门票之旅变得不稳。如今排名第7只领先维罗纳1分,落后少赛一场的罗马和那不勒斯分别5分和2分。如果最终只拿到最后一张门票,那意味着要早早准备附加赛,下赛季真的还不如不去欧战。

这场2比2,很奇葩,算是所谓的“系统局”了,25比3的射门比,有点非战之罪,但确实也暴露了米兰如今最本质的问题,硬实力不够,光靠拼劲和荣誉感有时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们具体来讲述这场奇怪的2比2。

联赛重启后,AC米兰始终是上升势头的,10打11逼平尤文图斯虽败犹荣(意大利杯被淘汰),4比1轻取莱切,2比0完胜强队罗马,实现赛季对BIG6的第一场赢球。可对上今年意大利杯上3比0轻取的斯帕尔,却开局就0比2落后。第一个丢球是角球混乱中的捅射,可以接受。第二个球则是对方刚过半场没多久的神仙球吊射,这个球绝对有资格竞选本赛季意甲最佳进球,比前一日尤文图斯三个神仙球更神仙。2比0领先后,斯帕尔在半场结束前红牌下去一位,10打11,米兰的一个进球幸亏被VAR取消,否则很难扛到最后了。

说到尤文图斯,就是这里必须要提到的米兰真正软肋,没有足够的明星球员去力挽狂澜,没有足够的核心球员去改变比赛。其实这场比赛和上一轮尤文图斯对莱切的比赛完全可以对照,那场半场0比0,但莱切也是半场被罚下后卫,10打11在坚守。但在迪巴拉的漂亮远射、C罗的传射建功面前,莱切半场就输了4个。

而米兰这边全场按着斯帕尔摩擦,25比3的的射门说明很多问题,优势很大,但射门效率真的太差了,尤其是帕奎塔,虽然有马赛回旋的精彩带球,但各种浪射,不是偏就是偏,和尤文那种“导弹射门”比起来,这就像纸飞机。下半场皮奥利各种换人,伊布也算伤愈复出上去了,但毕竟状态还不够,只有一个头球稍稍高出。莱昂终场前打入一球后,米兰最后读秒靠对方后卫毫无意义的乌龙球扳平比分。

接下来,就是拉齐奥、尤文和那不勒斯的魔鬼赛程,逆风球是主题,米兰会交出何种答卷呢?主帅皮奥利表示,“比赛会很艰难,但这样的交锋也带来刺激。从积分榜看,我们与那不勒斯以及罗马并不远,这也是实力的体现。我们会努力赢得胜利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一些特别细节会阻碍我们实现目标。我们的目标绝对不仅仅是第七名,我们要拿更多的分数,今天确实是浪费了好机会。”

这样的结果,对保级的斯帕尔不公平,但从比赛过程和实力对比来看,也算公平了。米兰必须明白的是,顺风球下,这帮年轻人一个比一个精神,但逆风球真的需要有顶级球星来带动球队的。伊布毕竟只是临时,未来的领袖呢?其实去不去欧战真的无所谓的,朗尼克需要给球队重新找到核心和旗手是真的,否则一两场漂亮赢球只会最终换来一声叹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