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拼抢换来枪手大胜 阿尔特塔足球哲学收获成效

刘川07-02 07:21 体坛+原创

英超第32轮

阿森纳4比0诺维奇(战报

33',67'奥巴梅扬、37'扎卡、81'塞德里克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复赛整整半个月之后,阿森纳才终于在周三第一次来到自己的主场。他们在酋长球场轻松地4比0大胜诺维奇,将自己在各项赛事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3场,也将自己在积分榜的位置提升到了联赛第7。

之前的连续4个客场以两连败揭开帷幕,虽然枪手在之后做客南安普敦和谢菲联的比赛中接连获胜,但是挑剔的球迷仍旧对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满意。周三回到酋长球场,阿尔特塔排除了一个343的阵型。刚刚和球队续约的萨卡并未首发,拉卡泽特担任首发中锋,赖斯·纳尔逊和奥巴梅扬则出现在锋线两翼。

比赛的前30分钟阿森纳基本掌控了比赛节奏,看上去不再是客场那支缺乏信心的球队。第33分钟,诺维奇门将克吕尔在本方禁区边缘拿球,奥巴梅扬见状上抢成功,枪手队长将皮球断下之后轻松推射空门,阿森纳在最近3场比赛中第二次凭借对方门将的失误取得领先。这也是奥巴梅扬为阿森纳在联赛打入的第50球,他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快达成英超50球大关的前锋,仅用了79场比赛。而排在他身后的亨利则在自己的第83场联赛才攻进50球,之后的伊恩·赖特则用了87场。

在笑纳了这次大礼仅仅4分钟后,大卫·路易斯后场送出一记超远距离的长传,蒂尔尼底线附近接到这记传球后第一时间交给了插上的奥巴梅扬,后者在左路聪明地送出一记横传,将皮球送到了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扎卡脚下。后者一记爆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诺维奇中场休息时连换3人,下半场开局阶段的进攻总算有所起色,不过他们后防的失误让奥巴梅扬再次轻松破门。随后,刚刚替补上场的新援塞德里克禁区前一脚世界波远射,将最终比分定格为4比0。

赛后奥巴梅扬因为一传两射而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他和莱斯特城的瓦尔迪都以19球的成绩,在本赛季的射手榜上并列第一。奥巴梅扬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看似是对方防守球员拱手送上的大礼,但其实也都是他自己以积极的跑动和逼抢换来的射门机会。不过和场上积极表现相对应的,是枪手队长赛后接受采访时的程式化表现,他一如既往地对进球和球队的表现表示“开心”和“引以为傲”。当媒体询问他是否会在萨卡之后和俱乐部续约时,加蓬前锋表示自己这边并没什么新的进展需要公布:“我会继续和俱乐部就这件事好好沟通,让我们看看最终会发生些什么,不过我现在会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

由于之前恩凯蒂亚在对阵南安普敦时也曾在开场20分钟以积极的逼抢迫使门将麦卡锡犯错,攻进了打破僵局的进球。因此外界也认定,主帅阿尔特塔现在对球队锋线球员的主动压迫和贴身逼抢有着较高的要求。因为除了奥巴梅扬之外,本场作为中锋首发的拉卡泽特,居然三次通过铲断反抢成功,他也是场上铲断成功率最高的阿森纳球员,此外他在场上的这75分钟,一共15次在前场奋力争顶,是全场比赛争顶次数最多的球员。

锋线球员的卖力拼抢,让人看到了阿尔特塔的足球哲学正在逐渐浸润到球队的比赛当中。赛后枪手教头表扬了球队的表现,并表示这场比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天场上我们收获的这些东西,会进一步让我们的球员明白现在球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还将针对比赛某些特定的领域和时段进一步强化训练,争取获得进一步提高。”

不过对于诺维奇而言,这场惨败意味着他们在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越陷越深,距离保级生命线的分差被进一步拉大到了7分。在最后6轮联赛中,金丝雀要想抹平这一差距,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