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漏洞难补切尔西丢3球遭绝杀…都是新球衣的锅?

杨健07-02 08:09 体坛+原创

英超第32轮

西汉姆联3比2切尔西(战报

45+2'绍切克、51'安东尼奥、89'亚尔莫连科 / 42'(点球)72'威廉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击败曼城是巨大的成就,切尔西表现出色,我认为他们没有任何理由不进入英超前四名。3至4年里切尔西如果没有赢下英超,我会非常吃惊。”上轮击败曼城,身为昔日夙敌的保罗·默森给蓝军戴了不少高帽,孰料这是一口货真价实的“毒奶”。做客伦敦碗,客战西汉姆一向乏力的切尔西,2比3遭遇失利,复工至今全胜战绩终结的同时,领先身后曼联和狼队的优势,也缩水至一场之内。

近3个赛季5战西汉姆联仅取胜1场,赛季首回合斯坦福桥之战0比1小负。尽管西汉姆仍在降级圈打转,但莫耶斯面对蓝军,仍继承了佩莱格里尼时代的心得。本场切尔西首次身披新战袍出场,胸前广告“3”(移动通讯供应商)格外醒目,3天前击败曼城,兰帕德对首发的表现很满意,仅轮换科瓦契奇、克里斯滕森和亚伯拉罕登场,然而兰帕德似乎忘记了,复工后克里斯滕森和吕迪格此前搭档两回,蓝军场场失球。

开场后切尔西先发制人,威廉为首掀起数次威胁攻势,巴西人的角球找到马科斯·阿隆索,后者倒钩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没收。此后巴西人左路内切右脚发炮,波兰门将仍不为所动。而西汉姆一方则靠安东尼奥以牙还牙,尽管在英超所有场均射门超过2.5次的球员中,安东尼奥产量最惨不忍睹(2球),但单打能力出色的他还是制造莫大威胁。第13分钟,切尔西解围不远,安东尼奥带球突入禁区右侧低射滑门而出,便是警告。此后西汉姆角球战术中安东尼奥门前的倒钩射门被挡出,绍切克补射破门但被吹越位在先,但此球主罚者鲍恩,已经明显阅读到了蓝军防线的松动。

虚惊一场的切尔西随即取得领先,普利希奇带球杀入禁区后被协防的迪奥普撞翻,走上12码的威廉凭借节奏变化骗过法比安斯基,首开纪录。但切尔西并没能带着领先易边:半场补时阶段,又是鲍恩开出角球,这次绍切克出现在后点,仓皇补防的阿斯皮利奎塔已经错失争顶时机,而面对捷克人的高空轰炸,出击到一半准备摘球的凯帕,又临时调整步点准备门内扑救,结果两下不讨好,目送皮球入网。

被扳平的切尔西下半时慌张依旧,表现活跃的鲍恩右侧接斜传后顺势送出一记横敲,门前跟上的安东尼奥抓住机会冷静推射破门,西汉姆仅用6分钟就完成逆转。而随后比赛逐渐进入主队节奏,兰奇尼兜射略微高出,阿斯皮利奎塔舍身堵枪眼。而切尔西一边则靠赢得点球的普利希奇再度博得任意球,威廉距门30米外右脚弧线球绕过人墙,击中左立柱弹入网内,法比安斯基全力扑救也鞭长莫及,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然而,比赛尾声切尔西防线再度走神,克里斯滕森漏掉安东尼奥,让后者禁区内直面凯帕射门未果,已是莫大警告。而第89分钟,全员前压的蓝军被西汉姆打出反击,安东尼奥直塞蓝军防线身后,看球不看人的吕迪格放空身后的亚尔莫连科,后者单刀直入再度晃开吕迪格,随即抽射远角得手,切尔西惨遭绝杀。3月3日足总杯击败利物浦至今5战全胜的良好势头戛然而止,而胸前那个硕大的“3”,恰好是本场失球数,正如当年热刺搬进温布利后各种水逆,蓝军恐怕也需要时间化解新战袍的煞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