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德里克世界波回击舆论质疑 阿森纳高层松了口气

刘川07-02 0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三主场对阵诺维奇,当阿森纳新援塞德里克第81分钟以一脚禁区外远射为球队锁定胜局时,电视转播的画面立刻给到了酋长球场的董事会包厢。因为疫情的关系,这里只稀稀拉拉坐着两队的高层管理人员,而这也让督战的埃杜和桑列伊等枪手高管得以尽情庆祝这粒进球。

过去两周阿森纳在复赛之后遭遇连败,而让球队在舆论上陷入空前危机的却是俱乐部上周的官宣:正式敲定了大卫·路易斯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将塞瓦略斯的租借合同续签到了本赛季结束;并且给了今年冬季租借来队内的两名球员马里和塞德里克正式的买断合同。这四人的续约新闻一出,媒体和球迷立刻进入群嘲模式,指责阿森纳毫无进取心,自甘堕落。

当时马里刚刚在首战曼城的比赛中重伤下场,赛季报废。而大卫·路易斯则在还没来得及充分热身的情况下匆忙上阵,连续两次犯下低级失误,直接导致球队输球,自己也被早早罚出场外。塞瓦略斯前两场比赛表现平平,而塞德里克更是因为伤情的原因,加盟球队5个月以来还未有过上场机会。

大卫·路易斯被视作复赛首战失利的主要责任人,当时相当一部分球迷恨不得让他立刻“引咎离队”,甚至编出了英超19队动情挽留巴西人的段子。而塞德里克和马里则被视为球队高层昏聩引援的主要证据,两人当时双双缠绵病榻,看上去不会对本赛季产生任何积极作用,而居然俱乐部还启动了买断程序,给了他们正式合同。至于塞瓦略斯,这本就是一个球迷眼中算不得成功的租借交易,居然连续约几个礼拜也值得拿出来炫耀吹嘘?

然而顶着外界密集的批评炮火,这四名球员中除了马里还在养伤之外,塞瓦略斯在上一场做客谢菲联的足总杯比赛中帮助球队在第91分钟绝杀对手,生生把枪手拽进了足总杯四强的行列。大卫·路易斯禁赛期满复出,最近两场比赛踢得兢兢业业,尤其是本场对阵诺维奇,让人看到他在三后卫体系中至少能够胜任球队常规替补的角色。塞德里克则在周三上场不到5分钟收获漂亮的进球,此外他替补上场的这段时间,在右路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短短10多分钟的时间里,除了一脚世界波之外,他还送出了质量不俗的三脚传中,要知道另一侧表现不俗的蒂尔尼即便踢满全场,传中次数也只有6次。此外塞德里克还完成了三次凶狠高效的铲抢,而本场这项数据上他和拉卡泽特在队内并列第一。媒体也普遍认为,塞德里克这不到一刻钟的表现已经盖过了首发右后卫贝列林。

随着“压力山大”的这几名球员状态复苏,前两周那阵针对全队的铺天盖地的骂声也逐渐平息。人们忽然发现,除了做客布莱顿那场比赛的确发挥欠佳之外,阿森纳复赛之后的战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这还要考虑到首战曼城前队内检测忽然出现阳性案例,训练基地在复赛前四五天被搅得翻天覆地,等到球队终于恢复合练之时,距离做客伊蒂哈德球场仅有26小时。

不过尽管初步过了难关,阿森纳现在的位置仍旧尴尬。他们的联赛排名暂时升到了第7,不过距离前五仍然有6分的差距,而现在联赛仅剩6轮,他们随后的对手是狼队、莱斯特城和热刺、利物浦这种级别的强队,球队晋级欧战的难度仍旧不小。阿尔特塔上周日曾表示球队现在也能够通过足总杯这条战线拿到欧联杯名额,但是他们随即和志在卫冕的曼城在半决赛中相遇。总之,枪手下赛季被踢出欧战的概率仍然极高,不过未来几场对阵强队的表现,将决定阿尔特塔和董事会在新赛季开始前这几个月的舆论环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