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伤兵归队阿扎尔获轮休 皇马力争六连胜

李森07-02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目前的西班牙,气候已经比较炎热,球员体能的优劣和轮换是否得法,将越来越明显地反映在比赛中。皇马本周传来的好消息是,巴斯克斯和约维奇已自周二起参加了正常训练。虽然他们还不能进入首发,但随着伤兵营即将清空(唯一所剩的纳乔仍未伤愈,但已能参加室外训练),齐达内在本周四也有底气将阿扎尔雪藏。被问及皇马为什么同意将阿什拉夫转卖,齐达内在周三的赛前发布会上解释说,“关于球员买卖,俱乐部自然会从经济和竞技这两方面去考虑。也许阿什拉夫的去向在未来数小时内将得以确定,我对此表示关注。但目前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明天对赫塔菲的这场比赛。”

阿扎尔在此前对西班牙人比赛中两度被踩到脚后跟(恰恰是之前动过手术的右脚踝),他在被换下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敷冰袋。赫塔菲的球风十分强硬,让阿扎尔在周四比赛时轮休,外界恐怕不会有任何异议。

赫塔菲不仅擅长442打法,而且在紧逼时一对一盯得很紧。为了应对赫塔费的战术,皇马需要在第一时间内将球转移,来作为反紧逼的武器。从而避免因对方的犯规而频繁中断进攻节奏,同时也能让球员少受“皮肉之苦”。

由于赫塔菲习惯使用双前锋打法,为避免他们离库尔图瓦的大门靠得太近,同时方便皇马中场球员参与射门,因此,努力把主战场推向赫塔菲一边,就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齐达内在讲话中特意拿对西班牙人的那粒进球举例,“本泽马的一传固然精妙,卡塞米罗的门前抢点也非常及时。但我们同样不能忽视的,是足球取胜依靠的是整体。正因为有马塞洛的吊传禁区和拉莫斯头球摆渡,才有了本泽马和卡塞米罗后来的传球和破门。我们之所以在之前5场比赛中都赢得了胜利,依靠的就是整体间相互配合的力量。明天我们要力争战胜赫塔菲,就必须坚持这一大方向。”

为获得下赛季欧战席位,赫塔菲打算在小德比中与皇马决一死战。不过,齐达内的球队目前尚未呈现疲态,个人能力远超对方一筹,整体状态也十分良好。一旦反紧逼成功并将战场顺利推向前方,那么皇马六连胜的目标也就能够实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