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千万美元巨额罚单吃不消?俄田协要求延期支付

麦芽07-02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今年3月,世界田径(原国际田联)就俄罗斯田协兴奋剂违规事件对其开出巨额罚单,但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田协计划向世界田径提出申请,暂缓支付500万美元的罚款。

3月12日,世界田径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世界田径理事会因俄罗斯田协触犯田径反兴奋剂条例,对其罚款1000万美元。与此同时,俄罗斯运动员可以继续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在东京奥运会以及其他特定世界田径赛事、欧洲成年组赛事的参赛人数最多只能有10人。世界田径要求俄罗斯田协在2020年7月1日前支付全部罚款数额的50%,剩余的罚款暂缓两年付清,如果在此期间俄罗斯田协继续触犯田径反兴奋剂条例,或者未能满足世界田径理事会设定下的复职条款,罚款则被要求立刻付清。若俄罗斯田协未能在7月1日前付清500万美元,世界田径将会暂停中立运动员授权。

在首期罚款付清截止日期前,俄罗斯田协主席尤尔琴科则表示此前已向世界田径提出暂缓支付罚款的要求,但并未得到回应。因此俄罗斯田协不得不再次发布公开信,这一次他们不仅通知了世界田径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同样也通知了世界田径理事会。

由于未能付清首期罚款,俄罗斯田径选手获取中立运动员身份的流程也被迫中止。不过,塔斯社还透露俄罗斯田协目前正在与利益相关方合作,并且请求其他协会的支持,以此尽快恢复俄罗斯田协的国际地位。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