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紧缺+无奥运积分 马羽协或减少出国参赛次数

蜗壳07-02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日,马来西亚羽协会长拿督斯里诺萨透露,马来西亚羽协将以球员的安全与健康为主要考量,在世界羽联于9月分重启巡回赛事后减少让大马国羽球员出国参赛的计划。

世界羽联早在5月即公布今年调整后的赛程,共有多达16站巡回赛以及汤尤杯将从9月起每周进行直到年底,但这些赛事将随时根据新冠肺炎的疫情发展而调整。

即使赛事获得批准按计划举办,但诺萨仍表示国家队选手将不会参加大部分的比赛,“我们还是要谨慎和小心计划,我们在安排球员出国参赛的议题上必需非常具备选择性,球员和教练的安全与健康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此外,另一个主要问题是成本因素,如果主办国政府不为参赛球员豁免两周隔离期的防疫措施,就会导致出国费用增加,对此诺萨认为大马羽总没有必要花费大笔资金让球员参加没有提供东京奥运积分的赛事。

“虽然我们想让选手参加5至10个比赛,但还是要考虑到现有的资金。在这从来没有过的时期,我们必需正确处理优先考量,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汤尤杯决赛圈和明年的奥运积分赛。如果能节省资源更好,以便有足够力量为奥运积分赛全力以赴。”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