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或10月重返赛场 长远目标仍是巴黎奥运

尼亚07-02 1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当地时间7月2日,因白血病短暂远离赛场的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亮相位于东京都目黑区的日本大学泳池,自去年12月出院后首次进行线上公开训练。以崭新短发形象出现在镜头前的池江袒露了恢复训练后的心路历程,并透露计划在10月1日至4日的日本学生锦标赛中回归赛场。

去年年底出院后,池江一直在进行恢复训练,直到今年3月17日,时隔406天后她重回泳池。然而受疫情影响,体育场馆关闭,选手的集中训练被迫中断,直到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的6月初才逐步恢复。6月16日,池江宣布加入西崎勇教练麾下进行训练。

今天池江的训练时间约为2小时,在单车训练热身后,她进行了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的练习,游了大约3500米。一同参与训练的包括里约奥运代表持田早智等人,池江的训练内容大约是队友的八成左右,对她来说目前主要还是以恢复体力为主。 

据悉,池江现在每月去一次医院,服药的剂量已减少,身体状况稳定。原本每周三次的训练已增加到现在一周四次。据她透露“刚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完全跟不上,感到很不甘心,现在基本可以跟上了,力量一天天地在恢复。”而谈到从生病到如今重回泳池的心理变化时,她说“刚入院的时候感到压力很大,想到即使奥运不能出场也没有关系所以稍稍放下了心,但一旦回归泳池,感觉还是快乐占了上风,现在感受不到任何压力、发自内心地享受游泳。”

7月4日,池江即将迎来二十岁生日,她透露希望通过一些比赛,来测试自己现在的情况。谈到未来的目标时,她说“现在的目标是10月初的日本学生锦标赛”不过由于疫情情况不定,赛事能否举办还是未知数。池江表示“比赛是否会举行还不知道,但就当作‘会举办’来努力进行练习。就算没有比赛,也只有努力练习、保持动力。”尽管东京奥运延期一年,但谈到长远目标时,池江表示依然是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她认为“必须要努力打好基础。”

在教练西崎勇看来,池江现在的情况非常好,而对于弟子设定的目标,西崎勇表示“如果(日本学生锦标赛)能举办,不知道池江是否能参赛,如果有参赛机会的话,会在考虑安全的基础上进行研讨。” 西崎勇透露,已经和池江沟通过,会和她保持交流,把握她的情况,希望她不要勉强自己、不要急躁一步步成长,他强调“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将健康的状况保持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