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任命宋鲁增为高级顾问

大航07-02 22:23 体坛+原创

据腾讯电竞国内快讯,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lobal Esports Federation ,以下简称“ GEF ”)刚刚宣布,将任命宋鲁增先生作为执委会高级顾问。他将为 GEF 带来他在奥林匹克世界超过 40 年的丰富从业经验。

宋鲁增先生是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原司长,1982 年加入中国奥委会秘书处,历任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宋鲁增先生还在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中担任副主席,同时也是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中,担任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成员,宋鲁增还曾担任 2022 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秘书长,2008 年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委员。

对于此次任命,宋鲁增表示:“感谢GEF的主席团给我这个机会来承担自己的新角色。我将致力于把GEF,电竞行业和传统体育行业汇聚一起,通过科技的力量发展体育,推动促进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GEF 主席 Chris CHAN 对宋鲁增的任命表达了祝贺,并表示“他在全球的声望和在体育行业卓越的影响力将是对 GEF 更大的助益。在 GEF 全球化的合作上我们将与他深入合作,为电竞和体育带来全新的交流机遇。”

近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与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lobal EsportsFederation ,以下简称“ GEF ”)宣布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携手促进和推动亚洲电子竞技发展。 在后疫情时代,电竞不仅为传统体育做出更多推广,也让传统体育的更多元素在更加广阔的时间空间里触达用户,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国体育事业和体育外交的发声空白。

宋鲁增先生加入 GEF 后,更加速了电竞与传统体育之间的融合,为中国电竞打开了全新的发展起点。作为GEF全球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的腾讯电竞,也将有望在宋先生的加入后,大步迈开电竞业务全球化的发展布局,为实现“用电竞连接世界”不断贡献着产业领军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