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官宣德国飞翼加盟 萨内转会终于尘埃落定

雷汉默07-03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经历了快一年的时间,萨内的转会闹剧终于正式落幕。当地时间本周五上午,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官方宣布,从英超曼城引进这位现年24岁的德国边锋,与其签约5年。而根据此前英德两国媒体的报道,萨内的转会费为4900万欧元(约合4470万英镑)外加1100万欧的浮动条款,最高总金额可达6000万欧元(约合5480万英镑)。

2016年,萨内从德甲沙尔克04转会至英超曼城时,他的转会费为3700万英镑外加950万镑的浮动。而在效力蓝月4年,随该队拿到2届英超冠军、1座足总杯冠军和2座联赛杯冠军之后,这位天才突击手的售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却反而降低了,不能不让曼城的拥趸们感到遗憾。事实上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主帅瓜迪奥拉,蓝月方面也都不太情愿就这样放走萨内,只因后者去意已决,在原合同只剩下一年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卖出太高价。

作为一名突破能力极强的边路选手,萨内曾经在英超赛场有过极为突出的表现。2017-18赛季和2018-19赛季,这位速度飞快的左脚将都在联赛中贡献了单季进球、助攻数均上双的非凡数据。然而有实力更有潜力,身为可造之才的萨内却因为较为散漫的性格不为瓜迪奥拉所重用,在2018-19赛季的出场时间反而减少,整个赛季英超还不足1900分钟,比前一赛季少了超过500分钟。再加上其父母希望儿子回国踢球,萨内准备转会拜仁的消息在2019年夏天就广为流传。

如果不是意外在去年的社区盾杯上重伤,一心想打主力的萨内或许会以更高的价格更早地转会回到德甲。而在德国人接受十字韧带手术后的数月时间里,曼城也曾试图续约挽留萨内,但并未获得成功。后者的即将离去在上个月就已经成为定局,唯一疑问只在于是曼城今夏卖给拜仁,还是双方耗到明年合同结束。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最初报价仅为4000万欧元的拜仁提高了价码,而曼城也在疫情肆虐全球的特殊时段做出了退让,最终促成了这笔迟来的交易。

根据此前德国媒体的爆料,萨内的薪水会比他最初期待的一年2000万欧元少一些,但在拜仁队内仍仅次于莱万和诺伊尔,大约会在1700万欧元左右。如此回到德国的德国前锋可以说是名利双收。至于拜仁,他们则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补强,未来边路将更加具有冲击力。当然,在曾经因伤休息了超过200天之后,萨内也还需要时间来重新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伤愈之后,萨内只在6月22日主场对伯恩利的联赛比赛中出场过一次,而且只是替补踢了11分钟,和老东家的5比0大胜并没有什么关系。

文/雷汉默

【相关阅读】

萨内会是拜仁的“真命天子”吗?

曼城为何会失去萨内?

萨内并非拜仁顶薪+接过10号球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