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最荒谬VAR判决!别想欧冠了,穆帅连欧联都难了

刘川07-03 06:46 体坛+原创

谢菲联3比1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四赛前,谢菲联是热刺队长凯恩唯一从未取得过进球的英超对手。最终英格兰前锋在布拉莫尔巷球场得偿所愿,但他显然开心不起来,因为那仅是伤停补时取得的安慰进球,热刺最终在客场1比3不敌刀锋军团。

谢菲联在第31分钟由伯格首开纪录,他在禁区内无人盯防,接到队友的倒三角传中后,有充足时间调整,最终射入远角。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刚刚丢球后立刻扳平了比分,不过VAR在复核之后认为,此前皮球碰触到了卢卡斯·莫拉的手臂,进球被判无效。

小卢卡斯的手臂的确碰触到了皮球,不过VAR这次判罚却并未得到媒体认可。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小雷德克纳普甚至将这次复核称为VAR引进英超赛场后最为离谱的一次介入:“不管是主裁判还是VAR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小卢卡斯为什么会手球,他当时摔倒在地是因为对手犯规在先,而他在倒地过程中皮球反弹碰到了他的手臂,这是我见过的VAR做出的最糟糕的判罚。我们都知道本赛季关于手球的判罚规则,但这必须建立在常识的基础上,当一个球员遭遇犯规,被动摔倒在地的时候,他不可能在倒地的时候还将手臂藏起来。”一旁的名宿索内斯则对本赛季的VAR乱象嘲讽道:“你在现在的规则里看不到常识这两个字。”

这次判罚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谢菲联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专心防守,他们老老实实退守本方禁区,扎紧篱笆,让热刺在前场找不到传切空间。穆里尼奥的球队在下半场继续猛攻了20分钟仍一无所获,而谢菲联此时开始试探着进行反击,结果热刺防线的脆弱远超人们的想象。主队在第69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并在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再进一球,而这两次进球的过程都如出一辙:在小禁区内蹲守的谢菲联球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队友底线处送出的横传打入大门。

在客场3球落后的情况下,凯恩在伤停补时阶段接孙兴慜传中推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3,而在这之前,他还有过一次类似的进球因为边裁举旗在先,被吹罚无效。而在打进这粒安慰进球之后,VAR仍然给热刺球迷添堵,例行复核了将近1分钟。有球迷不无促狭地调侃道:“要不是VAR,凯恩可能觉得今天甚至应该上演帽子戏法,但其实赛后真正遗憾的是VAR本身,因为要不是最后一个球谢菲联球员造越位失误,今天上演帽子戏法的其实原本应该是VAR。”

对于本场视频助理裁判迈克尔·奥利弗做出的VAR复核决定,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出离愤怒,“我现在不能说出真实想法,因为那样的话我会陷入麻烦,会被停赛,我很想和你们谈谈我的想法,但我真的什么都不能说!今天的比赛在球场上并不存在什么主裁判,真正的主裁判躲在圣乔治公园的VAR机房里。现在足球场上最为重要的判罚是由一个坐在办公室的人做出的,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令穆里尼奥更加难以原谅VAR的地方在于,本场输给谢菲联后,热刺的联赛排名跌到了第9,与第5名曼联的距离被拉大到了7分,和第4名切尔西则有足足9分差距。媒体纷纷看衰他们下赛季晋级欧冠的前景,甚至觉得穆帅的球队最终可能连欧联杯入场券也很难拿到。这一切全都归罪于VAR也有失偏颇,穆帅自己也承认,球队在遭受挫折后意志品质不够顽强,“我们不能在奥利弗做出一个决定后,就在精神上死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