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特谢拉归来:4段飞行超2万公里 耗时约1天

王晓瑞07-03 1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特谢拉是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启程,期间转道韩国仁川,经过接近24小时的长途飞行,于7月2日傍晚抵达南京的。但实际上,在韩国机场采取转机之前,他还曾经“到访”两座城市:圣保罗和多哈。比起奥拉罗尤、米兰达、桑蒂尼和埃德尔的回归,特谢拉的返程路线十分折腾。全程耗时不仅约有一天,而且中间包含4段航线,累计飞行距离更是超过2万公里。“这次回来,几乎是一场环游世界的旅行。”即使有些疲惫甚至些许焦虑,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时,特谢拉仍有心情感慨万千。

很多人十分诧异:为什么特谢拉不能像埃德尔和米兰达那样,先从巴西飞到意大利待命,然后统一乘坐包机返回南京?这不得不要提到特谢拉自身存在的一个短板:从未在意甲、西甲等西欧联赛效力。他只是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闯荡6年,但并不持欧盟护照。因此,起初他只能在巴西安心等待回归。好在特谢拉的老家卡希亚斯,正好处于里约热内卢州负责管辖,于是他很方便地就被送到里约市中心,这也为他之后登机回归提供不少便利。

但是,特谢拉的回归路线实在相当折腾。巴西时间7月1日白天,他从里约热内卢启程出发,但中间需要三次停留才能回到南京。从里约热内卢到圣保罗、从圣保罗直奔卡塔尔多哈,从多哈再北上前往韩国,最终再直奔目的地南京。整趟行程预估的飞行距离超过2万公里,耗时更是接近24小时。据称,期间光是从圣保罗奔赴多哈,距离就有大约12000公里。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而导致诸多航班受到限制,可供俱乐部挑选的回归路线很少。万般无奈之下,只能选择“A1段+A2段+……An段”的拼接方式促成特谢拉归来。然而在抵达南京之后,他还要接触14天的单独隔离。

“重新投入训练以前,我将接受一段完整的14天单独隔离。但是我的身体状况很好,独自在家时,我一直都在实施个人训练。我觉得唯一的问题,可能只在于恢复实战感觉的进度,而我已经做好准备再次上场比赛。”在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之前,他更新了自己的一段社区动态。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赛季,特谢拉依旧踌躇满志。

特谢拉表示,“我真的很想念上场踢球。现在距离上一次正式比赛,已经过去6个多月。当然,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此我非常想念大家。”去年,特谢拉在江苏苏宁队踢出加盟球队以来的最佳成绩单(30场18球),“2019年,我在南京度过一个最好的赛季,所以我现在的想法,是追随前一年的步伐,继续为球队创造辉煌。”

然而,新赛季中超相比以往将会发生很大区别,可特谢拉依旧充满期待。“这次回到中国,几乎是一场环绕地球的旅行,但能够回来真的感觉很好。之前,我们收到中超启动的官方消息,这让大家非常高兴。我很明白,在中国,任何决策总是以安全为基础。如果能够遵循这条道路,我们可以确认我们将会安全的,一切状况都会变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