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选】33位NBA教练评估当今联盟最强防守战力

董倡硕07-03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近日,The Athletic邀请了33位NBA球队教练来进行投票,选出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第一、第二阵容和最佳防守球员。“面对这些球员的时候,你必须要改变自己打球的方式,特别是那些进入防守一阵的球员,他们拥有改变比赛的能力。每场比赛你都要设计不同的比赛计划,尽量地限制他们的发挥。”一位参与调查的教练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为了尽可能地保持公平公正,教练们都是在匿名的状态下进行的投票。参与的基本规则是,每一位教练都要完整地提交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防守第一和第二阵容,每个阵容包括两位后卫,两位前锋和一位中锋球员。这个规则和NBA官方在每个赛季邀请100位媒体评选最佳阵容时一致。每位球员得到一张一阵选票计2分,二阵选票计1分,最终根据每个位置总得分的高低,做出最后的评选。

2019-20赛季最佳防守一阵

中锋位置,爵士球员戈贝尔得到了25张一阵选票,5张二阵选票,以55分的得分和字母哥并列排名所有球员第一位。入选防守一阵的两位前场球员分别是字母哥(55分)和莱昂纳德(50分),后场则由斯玛特(52分)和西蒙斯(34分)组成。

“篮板数据是一个评选防守最佳阵容的关键数据,字母哥的篮板保护能力就是精英级别。”一位教练在谈到自己的评选逻辑时说道。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戈贝尔场均能够摘下13.7个篮板排名联盟第四,场均2次的封盖位列联盟第六;而字母哥的场均篮板数则略压戈贝尔一头,位列联盟第三。

谈到戈贝尔的防守能力时,另一位教练说道:“他是防守端的核心,他很聪明,知道自己在防守端的价值,会在防守挡拆的时候保持在有球队员的面前,护框和篮板保护能力非常出色。”

除了这两位球员,提到防守阵容的评选,斯玛特也是各位教练最先提及的名字之一。“他是我的第一选择,真的很喜欢他的比赛强度,愿意防守任何人。尽管身高不高,但是却勇于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如果遭遇中立球权的拼抢,他肯定会帮助球队获得球权。”

本赛季,西蒙斯可谓是在防守领域中杀出的一匹黑马,凭借着惊艳的表现,他力压贝弗利进入了防守一阵。“很灵活也很高大,他能够防守五个位置,”一位教练在评价西蒙斯的防守能力时说道:“在这个没有明显位置区分的联盟中,你希望拥有这样一位防守球员。”

最后要说的就是联盟锋线的常青树,3D球员模板的极致巅峰,莱昂纳德。“他的防守技巧非常严谨科学,他能够在不暴露防守弱点的情况下断掉你的皮球,当然,他知道如何利用自己手大的优势。他的抢断很出色,每次试图断球都有极大可能获得成功。”教练对莱昂纳德评价道。

2019-20赛季最佳防守二阵

浓眉获得19张一阵选票和9张二阵选票,获得了47分的得分,尽管得分高于一阵容的西蒙斯,但是因为位置的原因只能屈身二阵。另外四位球员分别是得到32分的贝弗利、17分的布莱德索、14分的塔克和14分的阿德巴约。

不难看出,在第二阵容中,获得47分的浓眉和32分的贝弗利要远远高于另外三位球员。“他能够在防守端改变比赛。”一位教练在评价贝弗利的表现时说道。除了阿德巴约之外,另一位防守能力突出,也曾入选上赛季一防,却仍常被主流目光忽视的就是布莱德索,在这次评比中,他战胜了鹈鹕队的后场核心霍勒迪。“在防守端你必须要有足够的动力,我不觉得布莱德索在防守端会一直保持专注,但是他拥有非常出色的力量和速度。”

其他收获投票的后卫:泡椒、霍勒迪、洛里、保罗、邓恩、布拉德利、布罗格登、理查德森、施罗德、塞布尔、范弗里特

其他收获投票的前锋:西亚卡姆、巴特勒、塔图姆、布朗、詹姆斯、阿努诺比、艾萨克、芬尼-史密斯、追梦格林、霍福德、米德尔顿、费沃斯、丹尼·格林、加里·哈里斯

其他收获投票的中锋:布鲁克·洛佩兹、恩比德、特纳、TT、亚当斯、德拉蒙德、阿伦、萨博尼斯

评选结果释疑

— 洛佩兹距离进入第二阵容仅有1分之遥,和布莱德索一样,他的防守能力也一直被人们所忽视。和罗宾·洛佩兹不同,布鲁克·洛佩兹在初入联盟之际的定位,就是进攻型内线。如今来到密尔沃基为布登霍尔泽打球,在主帅的调校之下,其防守能力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再这样一支田径大队里,能投能防的洛佩兹就是以静制动的代表。

— 恩比德和德拉蒙德·格林本是过去几个赛季中最佳防守阵容里的常客,但是在本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他们都没有能够获得太多的票数。

— 虽然已经年满35岁,本赛季辗转OKC的保罗的表现依然令人钦佩。“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对球防守者。”一位教练在评价保罗的表现时说道。

— 一位参与投票的教练认为,洛里在防守端的能力被人们大大低估了。“他没有获得应该有的承认,你或许会把其他后卫排在他的前面。但是洛里会在比赛中发挥很多你看不见的作用。我可不想和他对位,他在防守端无所不在,他愿意置自己的身体安危于不顾,是联盟中最善于制造进攻犯规的球员之一。”

— 在骑士与勇士争霸时期,詹姆斯的防守一直饱受诟病,可如今却能获得选票着实令人意外。一位教练解释道:“詹姆斯现在在球场上就像是德拉蒙德·格林一样聪敏,这两个人或许是防守端最聪明的球员了。”

2019-20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根据投票规则,球员们没收获一张第一位选票得到5分,第二位选票获得3分,第三位选票获得1分。根据投票结果,戈贝尔和字母哥同样获得了52分的得分,但是因为戈贝尔收获的首席投票要比字母哥多一张,所以力压希腊人站上了头名的宝座。排名三到五位的分别是戴维斯(44分)、莱昂纳德(28分)和贝弗利(6分)。

从投票结果来看,33位教练对于最佳防守球员的看法既是统一又是对立的。统一之处在于,从投票结果来看,大部分人认为这个奖项的归属最终会在字母哥和戈贝尔之间决出;而对立之处在于,支持希腊人和法国人的教练基本呈五五分布。

“字母哥非常灵动,他可以防守五个位置,现在球场位置越来越模糊,我认为他能够完美地适应防守,能够抢篮板也可以推反击。”一位教练在评价字母哥时候说道:“不论谁想要攻击篮筐,字母哥都会尽全力封锁投篮,每个防守回合都会拼尽110%的力量,很是努力。”

另一位支持戈贝尔的教练员则表示,戈贝尔的防守存在感很强,如果不能将他拉出内线,让其按照自己的防守节奏打球,那么对手的进攻将会变得异常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