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10号!萨内与拜仁签约5年 下周就加入训练队伍

黄思隽07-03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推迟了一天之后,拜仁慕尼黑终于在周五,也就是7月3日宣布,从曼城引进24岁的德国国脚勒鲁瓦·萨内,与其签约5年。尽管英超赛季7月下旬才结束,而曼城在8月初还有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但按照拜仁官方的说法,萨内下周就会正式报到,开始随队备战新赛季。

周三,萨内就乘私人飞机从伦敦飞抵慕尼黑,当晚立即接受了第一部分的体检。翌日上午,他完成了第二部分的体检。随后,他乘车前往塞贝纳大街,与拜仁高层会晤。正当外界期待拜仁当天就会官宣交易之际,萨内又乘车离开。不过就在当晚,拜仁摆了一个大乌龙,在其阿拉伯语官网上,意外流出了一系列萨内加盟的照片,证明交易实际上已经完成。直到周五上午,拜仁才正式官宣了交易。

引进萨内,是继免签尼贝尔与夸西之后,拜仁今夏第3笔球员收购。据德国与英国媒体报道,这笔交易的首付低于5000万欧元,还有最高超过1000万的浮动部分,总价在6000万左右(4900万+1100万),跟一年前相比打了五折左右。据《图片报》披露,萨内并非拜仁顶薪球员,他的年薪会略低于2000万欧元,位居莱万多夫斯基与诺伊尔之后,收入基本与今年4月续约的托马斯·穆勒持平。

萨内加盟拜仁之前,德国媒体就已经预测出了他的球衣号码。最终的结果也不出意外,萨内将从库蒂尼奥手中接过10号球衣。代表拜仁打完8月的欧冠淘汰赛后,库蒂尼奥就会结束租借离队,将10号“交接”给萨内。尽管已经属于拜仁的一员,但萨内还不能代表新东家,参加7月4日对勒沃库森的德国杯决赛,以及8月的欧冠淘汰赛,因为这些都属于2019/20赛季的比赛,而萨内只能从2020/21赛季开始代表拜仁征战。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表示:“欢迎萨内来到拜仁,他是个出色的球员,过去几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特别是在国家队中。我们的目标是将最好的德国球员汇集到拜仁,签下勒鲁瓦是要强调这一目标。”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则强调:“拥有格纳布里、科芒和勒鲁瓦,在对于我们非常重要的边锋位置上,我们如今有了更好的配置,具备非常高的水平。”

随着萨内加盟,拜仁阵中的德国现役国脚将增加到6个:诺伊尔、聚勒、基米希、戈雷茨卡、格纳布里和萨内,外加穆勒与博阿滕这2位“前国脚”。这位生于埃森的德国与塞内加尔混血儿,早在2015年11月就完成了德国队处子秀,至今为国出战21场,打进5球。他参加了2016年欧洲杯,但令人意外地落选了2018年世界杯23人名单。经历世界杯惨败后,德国队进入大规模重建阶段,萨内才终于在主力阵容当中站稳脚跟,与多年国青队队友格纳布里在锋线上擦出火花,如今两人又将在拜仁合作。

出自沙尔克04青训营的萨内,一早就是拜仁的收购目标,特别是在4年前,他决定以破德国球员转会费纪录的5200万欧元,从沙尔克转投曼城之前。一年前,拜仁正式发起追求攻势,但在与曼城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萨内却在8月初的社区盾比赛中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导致交易无以为继。不过随着萨内恢复健康与决定不与曼城续约,拜仁收购的障碍已基本扫除。

效力沙尔克期间,萨内曾在德甲出场47次,打进11球,近4个赛季则代表曼城在英超出场90次,贡献25个进球与31次助攻,随队赢得了2次英超、1次足总杯、2次联赛杯和2次社区盾冠军,个人还在2017/18赛季当选为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最佳年轻球员。

对于加盟拜仁,萨内表示:“拜仁是一家拥有宏伟目标的伟大俱乐部,而这些目标非常适合我。我期待接受新的挑战,而且已经等不及跟球队训练了。我在U21国家队的时候就认识弗利克了,我们在那里有很好的关系。我希望和拜仁赢得尽可能多的冠军,而欧冠则是首要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思隽

国际足球评论员、广东体育台解说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