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罗贝里接班人来了!萨内领衔拜仁飞翼3人组

秦游夏07-03 19: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终于等到你。从赫内斯2018-19赛季结束公开证实对萨内的兴趣,直至2020年7月萨内正式加盟拜仁,历时超过一年。萨内在去年社区盾杯中意外受伤,让曼城最初1.25亿欧元的要价变成了如今不到5000万欧元的固定金额部分。时隔一年,拜仁终结找到了“罗贝里”接班人,边路在质和量上都有了更充足的储备。签下萨内,也很可能是拜仁乃至整个德甲在疫情大背景下的这个夏窗中的最重磅签约,由此一来意义更显深远。

萨利哈米季奇去夏的最核心任务便是全力推进萨内加盟。本来拜仁和球员双方已经在8月初达成基本共识,但8月4日,萨内在潜在的曼城告别战中轰然倒下,让一切搁浅。拜仁必须调转船头,转攻其他目标,时间紧迫,萨利主管只是在关窗前不久先后租来了佩里西奇和库蒂尼奥。31岁的克罗地亚人本赛季表现中规中矩,总体上是一名合格替补,但年龄和技术环节上存在的短板,让他的定位至多是个备胎。位置本就不是边锋的库鸟,也只能在打完欧冠和慕尼黑匆匆道别。

萨内的加盟,拜仁终于延后一年解决了罗贝里接班人问题。最近10年,拜仁能在欧洲稳定保持前列,超强边路一直是球队特色,南部之星当然不想丢了这个优良传统。下赛季,萨内也将接过曾经属于罗本的传奇10号球衣。无论即战力还是潜力,抑或德国国脚德身份,萨内一直都是拜仁内部的首选,因此这一年里从未和萨内方面中断联系。球员年初更换经纪人,以及弗利克起初对萨内个性心存疑虑,也没有阻挡这部漫长肥皂剧以终成眷属的结局告终。据德国媒体报道,弗利克此前与萨内进行过一次电话长谈,打消了疑虑。萨内加盟后说道:“我还在德国U21的时候就认识弗利克了(弗利克在德国足协担任体育主管),我们有着良好的关系。”

如此一来,拜仁现在储备了萨内、格纳布里和科芒三名个人能力出众的95后边锋。三人都可以司职两条边路。萨内作为一名左脚将,既能在左路送出质量不俗的低平传中,也可以在右路内切,直接攻击球门。拥有三名能左能右的边锋,对于弗利克的人员安排和战术布置无疑是一种增益。正如体育董事萨利在萨内加盟后说道:“我们在重要的边锋位置有了很高的水准,用人上也很有灵活性。”

另一方面,三人其实都是比较易伤的体质,面对下赛季更为紧密的赛程,三人轮换上阵也很有必要。《踢球者》在评论中则写道:萨内的加盟,对于格纳布里和科芒也是一种积极的刺激。因为两人的状态还不够稳定,距离世界顶级还差至少一层窗户纸。

沙尔克04青训球员时隔4年重返德甲,拜仁又收集到了一位德国国脚才俊。1996年出生的萨内和拜仁现有的“95四少”基米希、戈雷茨卡、格纳布里和聚勒,将在未来数年成为德国班霸和德国队的双料栋梁。上述四人,来到拜仁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也是萨内加盟拜仁值得看好的论据之一。如果算上7月1日正式签约拜仁、出生于1996年的前德国U21主力国门尼贝尔,拜仁在各个位置都有中青一代德国球员中的佼佼者。正如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所说:“我们的目标是,把最优秀的德国球员收集到拜仁。”虽然提出“FC Germany”概念的前主席赫内斯已经在去年底卸任,但拜仁的德国化道路依旧在稳步延伸。

其实在2016年,拜仁就曾密切关注当时20岁的金童萨内,但球员身价已经超过了5000万欧元。那时,拜仁阵中有尚可一战的罗贝里,还有道格拉斯·科斯塔和科芒,权衡过后,拜仁退出了竞价,而是补充了比萨内小1岁的中场中路选手桑谢斯。如今,拜仁和外流英超的萨内终走到了一起。根据德国媒体消息,签下萨内,也可能是拜仁今夏的最重磅一签,球迷期待的哈弗茨,很可能无法在今夏登陆安联。毕竟,球队内部还在降薪,阿拉巴、蒂亚戈等人的续约也足够棘手。

无独有偶,德甲老二多特蒙德也选择在今夏紧缩银根,这得到了多特总裁瓦茨克的证实。免签了比利时国脚穆尼耶和即将签下英冠伯明翰的天才中场贝林厄姆后,黄黑将不会再有大的转会操作,除非桑乔离队。德甲银靴韦尔纳已经带着28个进球奔赴切尔西,德甲这个夏天在可能失去哈弗茨、桑乔乃至蒂亚戈、阿拉巴的时候,球风观赏性十足和有着巨星胚子的萨内加盟,更显弥足珍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