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4名K联球员为逃兵役故意弄伤韧带遭刑事处罚

天谭07-03 21:25 体坛+原创

7月3日,据韩媒报道,四名韩国K3联赛球员为了逃避兵役,故意用哑铃弄伤手臂韧带,他们也因违反韩国的《兵役法》而被判刑。

韩国法律规定,20岁至28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兵种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种也需要服役24个月。不过,该法律也规定了几种可以免服兵役的条件,例如在亚运会夺得金牌或奥运会夺得奖牌的选手可以免服兵役。当然,免服兵役也需要接受基础的军事训练,这也是为什么孙兴慜在参加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并获得冠军后,可以免服兵役,但仍于今年返回韩国接受基础军事训练的原因。

类似孙兴慜这样能够凭借球技帮助韩国获得荣誉后免服兵役的毕竟是少数,而普通人就不得不选择暂时以牺牲事业为代价去服兵役。这也是韩国经常曝出一些知名艺人想尽一切办法逃避兵役的原因,甚至有人为此不惜放弃韩国国籍。根据韩国军事人力资源管理局(MMA)特别司法警察的说法,这几名球员使用了一些特殊的方法,例如用哑铃拉伸腕部并强行转动,此举充分利用了“腕部韧带手术将豁免兵役”的规则。

这些人通过聊天软件共享这些手段,最终他们得以免于服兵役。据悉,他们还与身边的其他球员分享了这些内容。

韩国地方法院判处其中三人每人缓刑两年和120小时社区服务,另外一名球员正在审判中。这些球员承认,他们担心“如果进入军队服役,职业生涯将会中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