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杯前瞻】药厂未赛先示弱 拜仁三冠王关键战

杨子江07-04 10:43 体坛+原创

德国杯决赛

2020.7.5 02:00

勒沃库森vs拜仁慕尼黑

柏林奥林匹克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7月4日晚,德国杯决赛将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这场原本应该在5月23日开打的决赛,因为疫情的关系被推迟了将近一个半月。已经19次捧杯的拜仁慕尼黑将全力冲击队史第20座德国杯冠军的奖杯。

从1985年开始,德国杯的决赛就始终在柏林进行,而根据本周五德国足协与柏林方面签署的协议,德国杯决赛至少到2025年都会在柏林开打,原合同2020年12月31日到期,而新合同则从2021年1月1日开始直到2025年12月31日。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踢球者》的报道,本赛季德国杯决赛参赛者的收入将大幅缩水: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通常冠军将得到至少494万欧元,而亚军也有366万欧元进账,近年来,决赛参与者的收入通常高于比赛开始前的预期。但本赛季决赛将空场进行,门票的分成不可能有,因此冠军的收入应该是384万欧元,而亚军更惨,只有110万欧元。上赛季德国足协通过贩卖电视转播权,投放广告以及各方面的运作,总收入高达9644.7万欧元,比2018年增加了770万欧元,但良好的势头受疫情影响戛然而止。

拜仁毫无疑问是夺得德国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之前曾经23次杀进决赛,19次捧杯,对手勒沃库森是3次杀进决赛,但只在1993年夺得过冠军。夺得德国杯次数第二多的德甲球队是不来梅,6次夺冠。

勒沃库森的总经理沃勒尔为推动“少量观众”到现场观战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因为他本人也清楚,缺少了球迷的支持,空场比赛将使得勒沃库森失去对抗拜仁最重要的筹码,因此他曾经建议每队能有5000名球迷到场观战。但德国足协和柏林方面的态度非常强硬,每支俱乐部125人,德国足协50人,200名媒体记者,剩下的500人左右是志愿者,为开幕式和颁奖做准备。

对勒沃库森来说,重返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意味着糟糕的回忆:两周前,勒沃库森在这里输给了柏林赫塔,这导致他们在与门兴格拉德巴赫欧冠席位的争夺中落败,最终名列第五,只获得了一个欧联杯的参赛席位。

勒沃库森在决赛前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弱者,试图将夺冠的压力甩给拜仁慕尼黑。但拜仁其实并没有什么压力,在率队完成了联赛八连冠之后,主帅弗利克说,球队对夺冠的渴望并没有终结。弗利克在1986年曾作为球员跟随拜仁夺得过德国杯的冠军,现在他渴望能如同沙夫以及科瓦奇那样,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得过德国杯的冠军。拜仁已经获得过12次双冠王,而这场德国杯的决赛,将是拜仁迈向三冠王的关键一战。

拜仁对自己的进攻是很有信心的,本赛季球队的进球数48年以来首次上百,30岁的莱万多夫斯基依然是德甲最有威胁的前锋,就像上赛季的德国杯决赛一样,他几乎以一己之力终结了莱比锡红牛。勒沃库森则将希望寄托在哈弗茨身上,21岁的哈弗茨的身价已经被炒到了1亿欧元。在低价签下了萨内之后,普遍认为哈弗茨将是拜仁下一个必得的目标。在德国杯决赛的大舞台上,哈弗茨有望在拜仁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

沃勒尔相信21岁的哈弗茨将成为决定比赛的球员,他同时认为,在压力下进行比赛,是哈弗茨“最伟大的品质之一”。拜仁荣誉主席赫内斯也警告说:“打顺风球的勒沃库森,能够击败任何一支球队。”

球员方面,拜仁慕尼黑的聚勒在因伤休整了9个月之后,有可能会进入大名单,蒂亚戈也有望在腹股沟手术后复出,至于马丁内斯出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其小腿的伤势尚未痊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