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迪波确定缺席NBA复赛 担心伤病复发成主因

孔阳07-04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下个月,2019-20赛季NBA常规赛就将重燃战火。然而,有不少球员已经做出了退出赛季余下比赛的决定。步行者后卫奥拉迪波也是其中之一,他在不久之前发布了官方声明,表态自己将不会参加复赛之后的比赛。

“我真的很想比赛,作为一位热爱比赛的步行者球员来说,缺席让我很难受。我认为我现在的恢复进展很好,越来越接近100%。但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包括逐渐提升全场五对五的训练量、软组织伤势延迟恢复的风险、以及未知的因素,我认为我无法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我必须做聪明的决定,这并不轻松,但我相信坚持恢复并在下赛季完全健康归来会是个正确的决定。”奥拉迪波说道。

此前,奥拉迪波因为右膝肌腱撕裂伤势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2020年的1月30日,他才重新回到赛场之上。自奥迪复出以来,他一共出战了13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3.8分3.0助攻,个人竞技状态正在逐渐回暖。但此次复赛与以往不同,球员们此前的休息时间过长,且赛季重启之后的强度一点也不小,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提升球员们受伤的概率。作为一位刚刚从伤病当中恢复的球员来说,奥拉迪波宣布缺阵其实是明智之举。

步行者队官方也表示,理解奥拉迪波的选择,他们通过官方渠道这样说道:“我们完全尊重和理解奥拉迪波的决定,对我们的球员们来说健康始终是优先考虑的事情,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奥拉迪波在训练中看上去状态很好,但是复赛的时间和缺乏5对5对抗练习让他很难保证发挥出高水平的同时不遭遇后续伤病。奥拉迪波未来的健康是第一位的,我们期待着在2020-21赛季迎回他。”

球队的总经理普理查德同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奥拉迪波的缺席对于球队来说的确是一种损失。但是,步行者队并不是第一次遇到核心球员缺席的情况。上个赛季,奥迪长期缺阵,但步行者还是杀入到了东部季后赛当中。这一次普理查德依旧对球队充满信心。

“我们球队不是第一次经历核心球员缺阵的情况,这支球队在应对困境上展示过强大的决心,这次也是一样。我们对复赛后的表现充满期待。”他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拉迪波并不会出战赛季余下的比赛,但他依旧会选择前往奥兰多,给自己的队友们加油打气。但如此以来,步行者队便不能直接签下一位自由球员来顶替奥拉迪波,他们需要进行裁员腾出一个名单上的空位,才能签下奥迪的替代者。

对此,印第安纳当地媒体表示,步行者队对于再签下另一位球员来填补奥拉迪波退赛所带来空缺的兴趣并不大。目前排在东部第五的步行者,与雄鹿、猛龙、凯尔特人、76人等东部强队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实力差距。即便是杀入季后赛,这支球队或许也很难走得很远。因此,球队在复赛之后的目标其实是安全的打完所有的比赛,而非在季后赛当中取得好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