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神:不担心化学反应问题 我们能让别人大吃一惊

孔阳07-04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此前一段时间一直都待在家乡拉脱维亚训练的波尔津吉斯,已经在不久之前回到了美国,开始备战即将重启的NBA常规赛。这位2016年选秀大会的四号秀此前还从没有登上过季后赛的舞台,但在本赛季他将与东契奇一起完成季后赛初体验。

上个赛季,波神通过交易加盟了独行侠。但是因为伤病原因,拉脱维亚内线直到本赛季才第一次代表独行侠队出战。赛季伊始,波神的发挥非常糟糕,进攻效率极低无比。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发挥愈加出色,已经成为了东契奇身边最好的帮手。

过去这段时间NBA全面停摆,但波神并没有停下自己训练的脚步。在回到拉脱维亚之后,他一直都在坚持训练,为后面的赛季做着准备。

谈起自己过去这几个月的训练情况时,东契奇说道:“我感到非常激动,感觉棒极了。在家里的时候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幸运的是,我家那边(拉脱维亚)的情况还不错,没有很多病例,比较安全。当我回去的时候,一切都如往常一样,餐馆大多数营业,因此我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吃饭,度过了许多愉快的时光,与此同时也保持着训练。但现在我也对于回到达拉斯感到开心,能够与球队在一起,我对于自己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充满期待,也许季后赛会有些不同,但我做好准备了。”

当然,个人训练与团队训练终归会有着很大的不同。波神自己也坦然表示,在回到达拉斯之后,他认为自己还需要努力找回比赛的节奏。

“随着赛季重启,对我来说一切都回归于正常。我的膝盖最近感觉一直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找回节奏,找回比赛状态以及篮下的手感这些小事。现在我们有了更多时间进行个人训练,我可以练习投篮,努力让自己取得进步。”波神说道,“我在场上感觉十分舒适,会努力找回节奏。现在我已经熟悉了球队的打法和体系,与里克·卡莱尔教练有过几次不错的沟通,我已经准备好重返球场了,我热爱这项运动,为此付出了大量努力,现在我准备好了。”

根据安排,本赛季NBA将会在8月初重启,各支球队会提前一段时间前往奥兰多,进行封闭的恢复性训练。届时,独行侠队终于可以进行团队合练,并且还会安排一些热身赛。波神与东契奇这对搭档,也将通过比赛找回彼此之间熟悉的化学反应。不少人担心,在几个月没打球之后,球员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是不是有可能出现问题。但在波神看来,他与东契奇之间早就已经建立了极大程度的默契,不需要为这件事情而担忧。

“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难的,自从我们回达拉斯以来,我一直在与卢卡一起训练。而且我认为对我们来说,只要我们能够在场上相互了解彼此,那么培养出化学反应只是时间问题。我不认为我们会有所退步,只会不断前进。”波神说道。

目前,独行侠排在西部第七位,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参赛资格。但是,这支球队并不满足于此,不论是波尔津吉斯还是东契奇抑或是球队的主教练卡莱尔,都希望他们的球队能够更进一步。拉脱维亚内线也表示,独行侠队会做好一切准备,争取在季后赛当中走得更远。

“现在我们正处于正轨,能够与彼此共事,与队友们并肩作战,我们都感到开心。我们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季后赛),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因此大家训练得非常刻苦,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在场上展示这一点了。”波神说道,“我们当然想要尽可能多地赢下比赛,接下来会有很多场恶战,但我们想要打出最好的表现,看看最终会排在什么位置。我们不想看得太远,但我们的想法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我们是一支危险的球队,我相信我们能够让人们大吃一惊,我们正为此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