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20岁生日快乐 期待她归来仍是亚洲天后

明君07-04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0年7月4日,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迎来自己20岁生日,这个生日无疑对池江有着特殊意义,这是她宣布战胜病魔后的第一个生日。希望池江身体健康的同时,我们也被她对事业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期待这位亚洲天后能够“归来仍是传奇”。

当今年5月池江璃花子晒出治疗影响头发脱落后的短发造型时,不禁令人感慨万千,要知道,两年前的江璃花子还是数一数二的亚洲泳坛一姐。尽管2016年入选日本国家队,2017年在日本锦标赛上打破50米蝶泳世界青年纪录,世界杯东京站创造新的女子100混亚洲纪录,但池江璃花子真正的成名战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她拿到了包括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蝶泳、女子100米蝶泳在内的6个项目冠军,成为首位在一届亚运会上摘得6金的游泳选手,其中在女子50自打破赛会纪录,与队友合作打破4x100米自4x100米混亚运会记录,而总共获得8枚奖牌的池江璃花子荣膺亚运会MVP,一时间风头无两。

就雅加达亚运会的表现来看,池江璃花子无疑成为亚洲泳坛新一姐,然而天意弄人,2019年2月池江璃花子宣布自己被诊断出白血病,并表示会中断比赛接受治疗,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既让人震惊又扼腕叹息,期待池江璃花子痊愈的同时,也为她的游泳生涯能否继续捏了一把汗。

事实上,池江璃花子远比我们想象中坚强得多。今年2月宣布战胜病魔,5月份首次晒出短发模样:“这是我第一次让大家看到我现在的样子,活着就是奇迹,我记得我一年前说过,我发誓决不在这场战斗中失败。”完成活下来的目标,池江璃花子将更远大目标放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大病初愈的她要想梦想成真又谈何容易,必须付出更艰辛努力。

池江璃花子一步一个脚印为梦想而战,今年2月病情刚好转的她开始简单训练:“尽管还跟不上大家的步伐,但在训练中拥有快乐,迫不及待回到泳池。”而今年3月池江璃花子宣布了时隔406天重返游泳池的喜讯,尽管用2小时游了3000米,笑称是初中生水平,但对于池江璃花子这是为回归迈出坚实的一步:“在医生的允许下我终于进泳池了,高兴到说不出话,感觉幸福极了。”

就在20岁生日前两天,池江璃花子又公布新目标,计划在10月上旬参加日本学生锦标赛,如果最终如愿参赛,也是时隔21个月再次出战。而20岁生日当天,池江璃花子收到粉丝和名人祝福,摔跤名将吉田沙保里给池江加油:“看到你游泳很开心,慢慢来。”

池江璃花子已赶不上东京奥运末班车,但2024年奥运成为她前进的方向,从笑傲亚运到患病,再到战胜病魔重回泳池,20岁的池江璃花子身体里蕴含巨大能量,此时此刻,祝福硬核诠释励志精神的池江生日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