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对决浙江力克广厦 后卫之间吴前完胜孙铭徽

李辉07-04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CBA复赛后最好的球队无疑是广东东莞银行,但如果要说CBA复赛后最好的全华班球队,那么这个答案无疑将在两支浙江球队之间产生:广厦和浙江。

北京时间的7月4日,这样两支在复赛后给球迷带来无限惊喜的球队相遇了,最终笑到最后的是浙江队,他们以109比98的比分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两连胜。

如果只看本场上半场的比赛,那么我相信很多球迷是希望的,双方并没有打出预期中焦灼的场面,反而是浙江队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整个上半场,拥有孙铭徽等球员的广厦只拿到了可怜的35分,他们的进攻被浙江队的防守策略牢牢地限制,反观浙江队,他们延续了近来出色的状态,半场轰下60分,分差也看奔着30分而去。

好在,下半场的比赛多少让球迷“值回票价”,上半场表现低迷的孙铭徽在第三节迎来爆发,他单节砍下19分,带领广厦逐渐迫近比分,第四节广厦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关键时刻浙江队在吴前、陆文博和程帅澎的带领下咬住了局面,最终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可以说,两支球队本场都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浙江队的特点就是外线火力充沛,本场他们投进了14记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1%,仅三分一项,他们就比广厦多得了30分,广厦的特点则在于他们的双星闪耀,半场及时回勇的孙铭徽全场拿到26分8助攻,胡金秋则砍下了26分21篮板的大两双,但广厦本场在三分线外实在是有失水准,导致球队无法持续和对手抗衡。

除了两支球队全华班的较量外,本场比赛另一大看点就是孙铭徽和吴前的个人比拼,在本场比赛前,两人都有出色的发挥,相对而言,孙铭徽因为此前在和辽宁队相遇时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更多的称赞,但毫无疑问,两人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后场球员之一。

此役,两人也在场上多次形成多位,而就本场比赛来说,表现更出色的无疑是吴前,上半场,吴前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孙铭徽的突破,帮助球队奠定比赛胜利的基调,而在进攻端,吴前也是毫不含糊,他上半场就拿到了14分8助攻的准两双数据,进入下半场,吴前依旧“弹无虚发”,第四节末段,他接连投进三分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整场比赛,吴前拿到了35分12次助攻和5次抢断,其中12次助攻也刷新了吴前在CBA生涯的单场助攻纪录。

相比之下,只打了半场好球的孙铭徽本场并不算耀眼,虽然也有26+8的数据进账,但全场20投9中,同时还送出了3次失误,值得李春江指导回去好好地总结。

赛后,孙铭徽和吴前两人有说有笑的沟通着,曾一起在国家队合作的两人彼此之间也是非常的熟悉和了解,可以说,他们代表着中国篮球后卫线未来的希望,孙铭徽擅长突破和组织,吴前在得分上更有特点,同时因为外援缺阵,吴前在复赛后承担了很多的组织任务,他在这方面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过去的4场比赛,吴前的助攻次数分别是12次、8次、7次和7次,可以说他正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双能位类型的球员,这对于中国篮球而言无疑是一大幸事。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