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复赛首日迎里程碑 40岁远藤保仁632场刷纪录

安晓君07-04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赛季J1联赛在时隔4个多月后,于今天下午重启。联赛第2轮的比赛,大阪钢巴主场迎战大阪樱花,40岁的中场远藤保仁出场,这也是他的第632场J1比赛,就此成为J1联赛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新赛季的首轮比赛,远藤保仁首发出场,这是他连续第23年代表球队在赛季揭幕战中出场,也是连续第21年首发出场,刷新J联赛新纪录。值得注意的是,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实际上截止到去年8月份,远藤保仁职业生涯的正式比赛出场场次已经达到1000场,创造日本球员的新纪录。此外,他还为日本国家队出场152次,这依然是历史纪录。

1998年,远藤保仁高中毕业后进入了横滨飞翼足球俱乐部,在1998赛季日本J联赛揭幕战中,远藤首发出场,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缺席过揭幕战。在上赛季结束后,远藤保仁已经在日本J1联赛中出场630次打入103球。本赛季揭幕战,远藤保仁在J联赛已累积登场了631次,就此追平了日本传奇门将楢崎正刚保持的出场纪录,在日本J1联赛史上并列第一。

远藤保仁和酋崎正刚是日本J1联赛史上仅有的2位出场场次超过600场的球员,此外还有6位球员的出场场次在500-600场之间。反观中国足球这边,甲A中超出场场次最多的球员不过是汪嵩的417场,另外三位出场场次超过400场的球员还有415场的徐云龙、410场的张耀坤以及409场的周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