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高度评价林丹职业生涯:他的成就后世难及

蜗壳07-04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4日,世界羽联官方撰文,高度评价了林丹的职业生涯,认为林丹所达到的职业生涯高度是后人很难企及的,他的故事将会被人所铭记。

两届奥运会冠军、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之一林丹今天宣布退出中国国家队,标志着他退出了国际羽毛球运动。

这位中国左撇子,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金牌获得者,以及五次世界锦标赛冠军,是2000年后时代最有成就的男子单打运动员。

林丹对这项运动的影响将很难准确衡量,但他出色的技术和制胜能力与他的光环相匹配,使他成为偶像,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观众。作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他达到的高度后人即使有机会达到,也很难与之匹敌。没有他不能赢得的重大赛事,没有他不能战胜的对手。

作为2000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铜牌获得者(另一枚铜牌属于李宗伟,他后来成为了他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林丹迅速崛起,承担起来自夏煊泽和陈宏等前辈的责任,领导中国队挑战世界的责任。

他的第一个全英冠军头衔是在2004年;在接下来的15年里,林丹提高了人们的期望,希望能赶上传奇人物鲁迪·哈托诺获得的8个全英冠军头衔。林书豪进入了十次决赛,与哈托诺相同,并最终获得了六个冠军头衔。

但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他一骑绝尘,创造了前无古人的成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林丹在家乡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四年后,他与同样的对手李宗伟势均力敌,但在戏剧性的第三局比赛结束时领先,夺得了他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在世锦赛上,他在2005年的决赛中被另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陶菲克·希达亚特挫败,但在接下来的六届世锦赛中林丹夺得了五届冠军,使他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男单选手。2017年,33岁的林丹仍然足够敏锐,再次打进决赛,并收获了一枚银牌。

他在羽毛球这项运动上的造诣从何而来?简而言之,他的能力本质上是由于他全面的竞技水平:在技术上,体能上和精神上的力量。这就是他的技艺,即使到了30多岁,通常被认为是男子单打的高龄,他也可以击败更年轻、更健康的对手。他的最后一个主要冠军头衔:2019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便展示了他的适应能力。

林丹的故事将会被人所铭记。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