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厂低级失误送拜仁夺冠 遇强则跪拿什么留住头牌

晨洁07-05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晨洁

德国杯决赛,从结果来看并无意外。因实力差距明显,拜仁第20次捧杯在情理之中;从比分来看,勒沃库森好歹进了拜仁两个,算不得惨案回家可以交代;可是从整场比赛从过程来看,似乎药厂又输得有点冤枉,拜仁的进球多半源自药厂多名球员轮番低级失误所致。

勒沃库森在德甲并非孱弱不堪一击。赛后看统计数据,很多方面和拜仁不分伯仲,但进攻和防守的关键点犯了太多错。按照本场比赛担任解说嘉宾的前拜仁和德国队名宿施魏因斯泰格的说法,“勒沃库森犯了太多错误,拜仁的进球的都是主动送的。”塔普索巴毫无必要的犯规给了任意球,阿拉巴的世界波破门为拜仁打开胜利之门。鲍姆加特林格莫名其妙的长传失误,让基米希断球后助攻格纳布里扩大比分。莱万的远射破门更应该感谢赫拉德茨基毫无征兆的“黄油手”。不到60分钟3球落后还怎么追?

防守不行,进攻也一言难尽。福兰德几乎势在必进的头球顶偏,面对空门踢了空气后朝着把球喂到嘴边的迪亚比发牢骚。如果那球进了1比2的比分至少让药厂还能保有追回的希望,而不是2分钟后再丢一球彻底绝望。担任解说嘉宾的马特乌斯赛后点出了2分钟内福兰德和赫拉德茨基的连续失误,提前终结了比赛悬念。至于德米尔巴伊角球传中直接踢出底线,很难想象这样业余的失误出现在德国杯决赛。

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哪怕3球落后,药厂也没有放弃的投入进攻,最后还追了两个回来,即使无关胜负结果也做到了最大努力。

坐过山车般的状态和扛不了硬仗一直是药厂饱受诟病的问题,药厂并不单单这场比赛如此。刚结束的整个赛季博斯的球队始终都在不断犯错和修正的摇摆之中,最后联赛无缘前四、德国杯决赛失利,让赛季结束的有点虚无。

虽然上半赛季状态糟糕,但进入2020年后到新冠疫情联赛停摆前,药厂一度是德甲状态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三线11胜1平1负全德甲仅次于拜仁,进入下赛季欧冠机会大好。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爆发,导致长达两个月的联赛停摆后,状态又一去不复返,最后阶段平沙尔克、输赫塔,要命的丢分让药厂整个赛季努力付诸东流。

欧联门票从来都不是勒沃库森的目标,但只能踢欧联的确让人泄气。多特无从施展拳脚的博斯在药厂有了足够多的时间,上任一年半后球队的变化却不显著,也让人担心起药厂的未来。理论上勒沃库森倒是还有进军下赛季欧冠的可能,只是这唯一的一条路难度很大——除非欧联杯夺冠,但博斯执教总让人对这支球队难有更多的信心。

虽然勒夫在柏林现场建议自己的爱将哈弗茨考虑再留药厂一年,没有欧冠可踢药厂拿什么留?板着脸、低着头踢进无关痛痒的点球,可能是药厂头牌留给球迷最后的印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