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4连胜扭转局面 枪手防线“咸鱼翻生”?

刘川07-05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连续三场联赛零封对手之后,阿森纳的这条后防线终于给了自己主帅应有的回报。由于复赛前两轮比赛的惨败,球迷当时对球队的防守极度失望,一度甚至认为枪手这条防线应该被全员清洗。当时只有阿尔特塔站出来极力维护自己的弟子,不过他在面对媒体时列举的不败和零封场次等数据,也成为外界的新一轮笑料。有媒体调侃道:另外19支英超球队可能比你更希望球队后防能维持现状。

周六对阵狼队,也是阿森纳复赛之后的第5个客场,也是他们在恢复状态后的首场硬仗。球队在上半场踢得谨慎小心,狼队基本没能对阿森纳的球门形成什么真正的威胁。当萨卡在半场结束前为枪手取得领先后,主队在下半场开始用高压战术猛攻阿森纳的后防。不过这一轮攻势下去,阿森纳防线竟然岿然不动。狼队全场比赛也仅仅获得了两次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其中一次若塔的攻门被大卫·路易斯成功封堵,之后阿森纳门将马丁内斯及时出击,让特劳雷在压迫之下匆忙起脚吊射高出。

阿森纳在复赛两连败之后逐渐开始改打三后卫阵型,现在已经逐步被阿尔特塔捏合成型。本场比赛的三后卫防线仍然由大卫·路易斯居中指挥,科拉希纳茨和穆斯塔菲分居左右。最终大卫·路易斯贡献了关键的封堵,而穆斯塔菲则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也是最近继霍尔丁之后,枪手队内第二名被评为当场最佳的中后卫。而在防线的身前两翼,蒂尔尼和塞德里克也发挥稳定,球队打破僵局的一球正是从右路的塞德里克以一脚超远距离长传发起的进攻,最终由蒂尔尼完成的助攻。

赛后阿尔特塔对球队的防线表现非常满意:“我非常欣慰,因为相当一部分球员其实踢得并不是自己平时擅长的位置,而现在这套阵型我们平时在实战和训练中的演练时间其实也很有限,但是好在最终的效果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们重新在场上找回了应有的注意力,并且也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比分。”

由于之前一个联赛客场2比0战胜了南安普敦,因此枪手不仅取得了联赛客场两连胜,而且都没有丢球。阿森纳上一次连续两个客场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将近5年前:2015年10月,当时在温格的执教下,阿森纳连续两个客场以3:0的同样比分战胜了沃特福德和斯旺西。在本赛季上半段,埃梅里执教下的枪手仅仅赢下了做客纽卡斯尔联的首轮联赛,之后的5个联赛客场3负2平,且场场丢球。而阿尔特塔上任之后的8个客场,则被改善到了2胜4平2负,其中3场零封对手。

而在阿尔特塔执教阿森纳的21场比赛中,这也是枪手第10次零封对手,从数据上看,枪手的零封场次在这位少帅接手后迅速蹿升,已经接近全部场次的一半。要知道在刚刚复赛遭遇两连败之后,阿森纳连折马里和莱诺这两员后防大将,大卫·路易斯因为做客曼城时犯下致命失误,在和俱乐部续约之后遭受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抨击。在短短半个月之内扭转局面,让球队连胜4场,并且彻底打破了此前不擅客场的心理阴影,阿尔特塔的调教功力足以让两周前那些对他失去耐心的球迷闭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